怎麼又要取標題,我只是短評寫不下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20:42:09 作者:昭昭離離w Language

補標。

理論上大概是四星偏高水平,但是人設真的大好きです(暴露了我只會打這個詞)!!

加之,算起來應該是我覺得首部既有日漫特徵又給我極深刻震撼的日漫。此前看過聰明的一休,花仙子和守護甜心,還在根本不懂看電視的年紀看過(完全沒看完)千與千尋,但都不及這部來得恰到好處。

是小學時候一個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推薦我看的,她在我眼中就是和這部動漫一樣酷的人,然而我們之間在小學發生的一切又讓我從那時便開始認真思考劇情所展現的現實的映射。如今三週目了吧恐怕是,還是在最後哭了,哪怕我早已經不是初中的年紀。

其實此前我都沒有理解麻陶和黑巖,只是小女生的心思依然能細緻到我裡去,如今再回來看我可能會覺得自己更像麻陶一些,屬於那種為了不讓別人受傷害就與所有人保持友善的一致立場,並於必要時有意無意地堅決斬斷可能造成痛苦的聯繫。朋友喜歡同我傾訴,哪怕是很久都沒聯繫的同學在遇到生活揮來的重拳時也會忽然來一個電話放肆的哭一通,我起初感到手足無措、後來便也學會了躲在另一頭給她們安慰和力量,再後來甚至內心都少有波動,能冷靜給出較有建設性的建議了。我想我大概還挺有耐心的,所以大家對我幾乎沒什麼惡評,但也不會有更親密的存在,在解決完必要的事情之後我就悄悄的不做打擾無聲無息的離開,讓當事人都不覺得失去或者不對勁。

只有過一位朋友,說起來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付出過那麼多心思,但在她來看卻是我走得過於突然,以至於她認為我的冷漠傷害到了她,於是她對我說了、向我抱怨和咒罵,我只好硬著頭皮去理解,卻發現根本就從一開始都沒有什麼心靈上的來往,最終也結束了,她拉黑了我們唯一取得聯繫的賬號。而我,其實在我看來大概真的已經沒什麼了,除了不解。僅此一次,再沒有別人,所以我雖然不解,但也從麻陶那裡知道了些什麼。

後來讀珂律格的雅債,我對人際關係有了更深刻也更學術的思考,除了心理需求,更涉及到世俗的關係網與利益網。但我想我依然是最害怕麻煩,因為沒有麻煩就不會有煩惱,不維持關係就不會有衝突,即使代價是把曾經的一切當不存在一樣丟在土裡也不覺得可惜。所以我不記任何人的生日,也不希望自己的生日被別人發現,始終認為“過生日互送禮物就是看誰能活得更長一點就多賺五十元”這樣詭異但合乎邏輯的謝爾頓李庫珀理論。這就導致沙耶老師的做法一直都讓我費解,哪怕我喜歡對他人說世界就是有痛苦存在才完整,自己卻喜歡躲起來,傷不到別人,更希望傷不到自己。當然這裡不解的意思並非邏輯上的不解,而是內心和靈魂的不承認。

由宇的故事讓我很觸動,雖然我沒有體驗過,但我卻自以為能理解那種比身體受傷更劇烈更復雜的現實疼痛。如果一個人的回憶都是痛苦的話,痛苦消失她還剩什麼呢?力量比她運氣好,她甚至不敢相信沙耶,並且在遇到麻陶之前就已經選擇躲起來了。能回到現實去,或許對於麻陶這樣的我來說更是一種解脫。

當然黑巖還是黑巖,即使她的斬斷並非那麼正確(也不能說全錯,我也要面子的嘛,改變真的很難啦!),她的存在也會成為人群中的一種性格,所以她大概會不斷嘗試斬斷。

或許由宇能幫助她。

動畫信息

黑巖射手
中文名:黑巖射手
原 名: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又 名:BLACK★ROCK SHOOTER
首 播:2012-02-02(日本)
IMDb:tt21983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