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你是不行的,但僅僅有你是不夠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21:13:43 作者:那羅延 Language

一部很有意思的動漫《魔法使的新娘》,有人說它和《夏目友人帳》一樣的療愈。

女主羽鳥智世,和夏目一樣看得見妖精,而且吸引妖精聚集在她的身邊,幼小的她不知道怎麼面對這一切,直到父親離家出走、母親試圖掐死她之後自殺。

輾轉在不同親戚裡不斷被拋棄的智世,僅僅為了“找一個需要我的地方”就把自己“賣掉了”,一個長著骷髏羊頭的高大魔法使買了她,他是他的老師、戀人、父親,也是她之後唯一可以依靠的人。

有意思的是,這並不是一個“少女養成”的故事,女主一直都在成長,在和老龍的談話中,龍告訴她“你是自由的,你有權利選擇向上積極的成長,也有權利選擇墮入永世黑暗的深淵,你可以自由選擇”。

羽鳥智世由一個僅僅想要依靠魔法使活下去、把“不被討厭不被拋棄”作為最高願望的女孩,在和各種妖精和人類的相處中慢慢成長。

最後,她和“夢中的母親”說“我感謝你鬆開了手沒有掐死我,我不會忘記你,不會原諒你,但我會拋下這一切繼續往前走”

她和嫉妒她有其他的生活和朋友的魔法使說“因為你買下了我,我才有了這麼多的和人類和妖精的鏈接,發現了更廣大的世界。我沒有你是不行的,但是,僅僅有你是不夠的”。

她幫助了需要她的人,照顧了依靠她的人,拒絕了誘惑她的黑暗,這種成長系沒有“女王”的單方面強勢,也不是“公主”的“和王子一起幸福下去”。相比之下比《夏目友人帳》的整體更好。

“沒有你是不行的,但是,僅僅有你是不夠的”。———我覺得這才是女人對愛情的態度,承認自己對愛的需要,也不被愛所綁架。

動畫信息

魔法使的新娘
中文名:魔法使的新娘
原 名:魔法使いの嫁
又 名:魔法使之嫁
首 播:2017-10-07(日本)
IMDb:tt73263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