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於現世的理想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23:52:37 作者:逐暗闡釋者 Language

看番那麼多,真要說最感同身受的,最覺得貼近生活的,還是這個,不存在當今番劇司空見慣任何魔法或者奇葩沙雕的成分,或許那個年代的番更加真切吧。

要我說,裡面的每個主角配角感覺都有幾面,不是單一的性格,都是複雜的行為綜合體,就拿琴子來說,是一個傻乎乎但是有毅力,堅持的事情拼命也會去完成;入江是一個看似無所不能人見人愛的天才,但是它自己也說,十分之九的事情他都能做,但是剩下的十分之一,他真的做不到琴子那樣,他在感情上面就是這樣,不善於表達,也習慣於以一種高傲的姿態去看別人,是琴子改變了他,他同時也改變了琴子。

不過,我還是要說,儘管每個角色都設計得這麼真實,劇情方面為了更加真切,也在裡面加入許許多多各方面的阻礙,升學、結婚、生子,家家戶戶都要面對的問題,生病、落榜、感情糾葛……這一切都想要讓我們感受到真實。可是就是因為想要表現的東西太過於貼近生活,想讓我們每個人都認同這一切,反而會對中間一些情節感覺太過生硬,有種生搬硬套的感覺。入江對其他女性都彬彬有禮的對待,為什麼唯獨對琴子不理不睬還要冷嘲熱諷,結婚之後也沒什麼關心,彷彿局外人;入江媽媽沒理由地喜歡琴子,一開始就有了推波助瀾讓他們結婚的打算;阿金即使在知道琴子和入江結婚之後,對克麗絲和對琴子的差別就這麼大,阿金是個主動的人,為什麼在對待追求自己的女性也要扭扭捏捏跟入江一個樣……

劇情塑造以及劇情節奏方面,都存在問題,前幾集不理不睬當眾冷落琴子過幾集就結婚,為何最後的最後每個人都能稱心如意地找到自己滿意的對象,就如童話故事裡的王子總能找到公主,或者故事裡的灰姑娘,也會飛上枝頭變鳳凰。既想創造屬於生活的真實感,又以童話故事的創作方式作為過程,所以,讓人感動的,不是結尾,而是過程,前面劇情的塑造是有血有肉讓人感覺真切的,但是看到後面,越看越覺得虛幻加理想。

另外,一部2008年的作品,不說做到畫面很精美,也不至於作畫崩得如此厲害,在看了過多的現代作品之後再回去看老番還是有一點感覺不太好看下去,技術不行不是理由,再差的工具也能有小櫻小圓這種佳作,再發達的製作水平也會有妹非妹、五等分、四大名著這種評價不高的作品,製作代表的是作者的態度。結合不充實又過快的節奏以及隨心所欲的作畫,可見,惡作劇之吻存在趕工而疏於製作的嫌疑。

最後,這部番我還是要推薦一下,畢竟最值得看的地方,是平中見奇,拋開魔法科技想象力,回到最原始的講故事,所體會到的,也許是番劇最原始的魅力,以及讓我們體會到不一樣的人生。

動畫信息

惡作劇之吻
中文名:惡作劇之吻
原 名:イタズラなKiss
又 名:淘氣小親親 / 一吻定情(動畫版)
首 播:2008-04-04
IMDb:tt12143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