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然後kiss——致多田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0:18:44 作者:杜若洲 Language

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部動漫,雖然原作漫畫因為作者多田薰老師在1999年的忽然逝世而只沒有留下完美的句點。一切停留琴子懷孕的瞬間,漫畫由此定格,留給漫迷的是淡淡的悲傷和深深的懷念。
然而從1999年到現在,多少光陰過去,卻仍然不時能聽到這個關於吻的故事,反覆地上演。日劇、臺劇、甚至動畫,喧囂的塵世也許不缺少灰姑娘的愛情,卻缺少這個故事裡最樸素最純真的背影。是呀,我們嚮往完美的愛情,嚮往完美的愛人,殊不知這般的完美背後,總有缺陷。琴子開始喜歡植樹的時候,或許只是淺淺的憧憬,以及少女羞澀的情懷,然而靠近之後才發覺,入江植樹,所謂的天才原來也是努力的。那為什麼自己不能一樣努力呢?為什麼要顧及自己的卑微呢?為什麼不能再勇敢些呢?所以誠實地、對自己說:我喜歡他。她的世界,至始至終都只有他一人。
親吻也叫KISS。被琴子感動,或許在每次遇到挫折,都會微笑著為自己打氣;每次受到冷遇,都會堅強地告訴自己繼續努力。《惡作劇之吻》不同之處在於,灰姑娘的王子並不是單純養眼或擺設,容貌、才智必不可少,但植樹卻絕對不是個完美情人,被成為天才,卻被一個傻瓜漸漸引入了愛情領域。
他對弟弟裕樹“為什麼會看上相原琴子那種蠢女人”的質問,只是淡然:“世界上有90%的事我做得到而琴子做不到,但是我做不到的那10%,她卻會做到任何人都絕對無法模仿的地步。”這是愛。
他對啟太的插入,只是抱其自己的妻子,只是平靜:“你不需要她,但只有琴子在我身邊,我才活得像我自己。”這是依戀。
他對琴子嘶啞的哭泣“我再也不會、到死都不會離開你了”,只是微笑:“我早就覺悟了。”這是一生的允諾。
或許在前期我們還會為琴子的付出而不值,但是多田薰卻用細膩的筆觸,刻畫了他對她的點點滴滴,告訴她,告訴我們,愛並非張揚,哪怕細水常流,愛不會打烊。在她熟睡的時候,風在樹梢鳥在叫,那時他已然明白,自己放不了手了。不知從何時開始的戀愛,他願意繼續,並親吻了她。儘管琴子不是睡美人,然而王子卻可以補償。他不懂主動,卻在她即將放棄的時候遞上一把傘說“我喜歡你,非常喜歡”;他不懂嫉妒,卻在懂得之後及時決定了挽回;他不懂溫柔,然而他注視琴子的瞬間,誰說眸光裡不會反射出無限柔情?
想向多田薰致敬。被稱為“玫瑰聖經”的原作漫畫,精髓並不是戀愛之前的波折,相反卻是戀愛之後的攜手。世界上的情詩很多,但是最美的只有一句:“執子之手,與子攜老。”多田薰沒有畫完,然而我們都知道,他們的結局終將在kiss中圓滿。也許動漫也是在向多田薰致敬吧?最後琴子與植樹,牽著活潑可愛的女兒,走在鄉間小道上的時候,我們,心情和他們明媚的微笑一起幸福。
這個關於戀愛的故事。陪伴了很多很多的人走過純真的少女時代。
這個關於kiss的故事,教會了我們很多很多怎樣愛與被愛的真諦。
其實很簡單,勇敢地去追,戀愛,然後kiss。這就已經足夠。
其實很簡單,幸福往往就在不遠處。永遠沒有完結。於是再也不說再見。

——致多田薰

動畫信息

惡作劇之吻
中文名:惡作劇之吻
原 名:イタズラなKiss
又 名:淘氣小親親 / 一吻定情(動畫版)
首 播:2008-04-04
IMDb:tt12143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