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為了表白,尊嚴要來做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0:23:19 作者:Silvara澈 Language

最初看這個故事,其實是因為直樹是我最喜歡的冰山彆扭男款型。看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啊想,自己周圍有沒有這樣的男生呢?一位英俊陽光高傲的翩翩少年——無論在考場還是球場,都是眾人矚目的焦點;無論家世背景學術修養還是風度造型,都是完美的白馬王子形象。

想來想去,上天入地,最後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很現實,也很空洞。一般來說,人的時間總是有限的。這就導致時尚的人不學術,學術的人不時尚。除了極少數牛人和大神,還有這種虛擬角色,基本不要指望在學術男身上看到美少年的氣質,也不要指望在花樣少年身上找到深刻的學術修為。

至於琴子,“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中開出花來。”張愛玲面對胡蘭成的這句話,也成了琴子面對直樹的真實寫照。

從那封被拒絕的表白信開始,再到後來不斷的拒絕——再表白——再拒絕……我看著琴子對直樹始終如一的跟隨和愛戀,招之而來揮之不去,哪怕被眾人嘲笑,哪怕被心上人踩在腳底,哪怕一再說服自己他不值得我喜歡。每次琴子在委屈和絕望中,被他的鼓勵和親吻拉出絕望的深淵,又因為他的毒舌和腹黑而跌入谷底。我目睹直樹對琴子陰晴不定忽冷忽熱,給了一點溫暖,又馬上轉為冷淡,像逗弄一隻好玩的貓咪,撩撥著,折磨著,卻不給她真正想要的東西。

但最終結果仍然是完美的,琴子終於追大神到手,被他在雨中緊緊擁抱,讓他說出“不要對別的男人說‘喜歡’”這樣無限接近於表白的話。

童話得讓人不敢相信。

如果沒有兩人“同居”五年細水長流日久生情的橋段,如果沒有直樹的媽媽——琴子未來丈母孃的鼎力支持,我真的一點也不看好這段感情。

之所以想到這個題目,其實是來源於“如果不是為了掙錢,臉要來做什麼”。總是帶有一點悲涼而市儈的味道。其實現實生活中有幾個灰姑娘會遇見珍惜她的王子呢。愛情也並不總是像偶像劇那麼美好,它有自己殘酷的一面。我有時很慶幸自己在大學之前沒有過多接觸言情和偶像劇,才得以稍微冷靜地看待理想和現實之間的落差。

消遣一下可以……

認真你就輸了。

動畫信息

惡作劇之吻
中文名:惡作劇之吻
原 名:イタズラなKiss
又 名:淘氣小親親 / 一吻定情(動畫版)
首 播:2008-04-04
IMDb:tt12143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