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名字的怪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8:42:29 作者:Zoetrope Language

耗時5天左右終於斷斷續續的把monster看完了,不得不說神作就是神作,04年的劇,時隔16年再來看,依舊看不出歲月的痕跡,只能毫不猶豫的獻上“一鍵”三連的5星感嘆。

沒有名字的怪物 - 第1張
第一個一鍵三連

神作讓我無法對他進行評頭論足,所以以下只能稱作觀影指南

●沒有名字的怪物。

沒有名字的怪物 - 第2張
沒有名字的怪物

04年的劇,全片在我看來討論的就是“我是誰”這個終極哲學問題。

我是約翰,但約翰並不是我本身的名字,我本身沒有名字,所以離開約翰這個名字的我,是誰。這個問題沒有答案,看完,猜想也許作者是想表達,不應被名字這個代號所束縛,離開他,你依舊應該過上擁有快樂回憶的日子。

沒有名字的怪物 - 第3張
約翰

●怪物是誰。到底什麼樣的是怪物,只有擁有雙重人格的才是怪物嗎。不盡然,這也是為什麼編劇一直不讓天馬對約翰開槍的原因,因為他是正常人,他沒有變成怪物,他對約翰所有的懊悔,全都緣由他作為醫生的本能,如果天馬被洗腦成功,開了槍,那不就變成沒有自我思維,任人擺佈的怪物了嗎。十幾年前,編劇已將一部番的思想境界提升到了這種地步,實在是佩服不已。

●最大的恐懼。編劇對人 最大的恐懼,描繪的也很準確。

怕忘記對自己最重要的人,怕被最重要的人忘記自己。

●反派的結局。

各位編劇真的應該好好的觀看一下此劇,來學習如何刻畫令人喜愛的反派角色以及他的結局。如果,你註定要讓這個反派,人狠,話不多,長得又帥,很有觀眾緣,那你應該怎麼寫?從一而終的寫。他是這樣的性格,就自始至終都不要崩,一直高智商,冷漠的,不會失手的到結局。

至於反派的結局,因為有觀眾緣,你不能做一個被觀眾罵的編劇,所以,這類反派的結局,應該是他罪有應得,但死不足已,他要體面的,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的倒下,細節不要交代的過於清晰,比如他結束的有多慘,有多難堪,這些都不應該出現在畫面中,他的繩之以法,更應該體現在觀眾的心裡。

●觀影指南

①不要開彈幕

②請在一個時間稍顯富裕的日子,慢慢的,仔細的感受神作帶來的震撼。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