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Monster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8:54:45 作者:aaroneminem Language

      這是一部本來要在期末考試結束之後補的動畫,然而我卻在三天連續緊張的期末備考中看完了74集的動畫長篇。看完之後,我覺得這是一部不失水準,意義深刻的佳作,否則自己也不可能不管不顧這GPA來品味這部作品。
      這部動畫的背景很宏大,細節處理很好,故事主線和支線能夠緊密相連,交匯在一起讓人不禁讚歎作者和導演的敘事能力。很多細節希望喜歡這部動畫的人慢慢去品嚐,日本人細膩的心思確實讓人佩服。
      我主要想寫的是個人看完動畫之後的一點感受。人性的探討和堅持。
      看完這部作品,我的第一反應是EMINEM的兩首歌——Monster和I need a doctor。賢三在這部作品裡面一直是Doctor,而John則一直是Monster。也許作者想表達的是每個人心中都有Monster。只不過賢三是唯一一個清醒並且可以治癒Monster的人。Doctor拯救生命也拯救心靈。我初中有一位女同學,現在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曾經和我這麼說過:人性是醜惡的。這個世界最難揣摩的是人心,最禁不起考驗的也是人心。在這部動漫的最後階段,其實故事有爛尾的趨勢。John的出現,莫名其妙的把整個小鎮帶上癲狂,而動畫沒有具體交代這個過程。但是最後兩集則將整個動畫的水準提升了不止一個層次。
       我試著做一個閱讀理解:最大的Boss John被一個醉鬼(路人甲)幹掉了,醉鬼只為保護兒子而幹掉了他。此時John是滿心期望賢三能夠親手了結他。然而賢三卻遲遲下不了手。為何不讓賢三親手射擊John。這是動畫中最意想不到的。可能是賢三不想在安娜面前殺死John,可能賢三不希望自己殺人,而是希望自己救下兩個人。而我的解讀是——賢三不想讓自己變成Monster——非常聖母的三觀。殺了約翰,在賢三眼中等同於自己也變成了怪物,沒有了人性。也許你會覺得殺了一個窮凶極惡之人有什麼錯,然而有人心中總會想:別人做那樣的事,我不能像他一樣做同樣的事情。這樣的聖母心有很多擁躉。在發達國家,宗教和教育使得人們有這樣的心理,每個人都能夠得到救贖,他們是魔鬼,但是魔鬼也有變成好人的機會。這裡我並不想談最近發生的一些事件。
        最後一集,這是一個巨大的飛躍。把動畫中最初探討人性的問題原封不動地還給了觀眾。誰是John?是什麼成就了John這個Monste?在這裡主角完全無法解答,而John卻悄悄地走了。一切都回到了原點。賢三救了John兩次,並且認為自己可以拯救這個靈魂,然而故事的最後並沒有給出答案。當賢三企圖用愛將John從Monster體內拽出來的時候,作者最後用John的反問告訴我們,人性經不起考驗和猜測。
       在這,想到一個故事,一家五口(父親母親祖父祖母和女兒)被綁架。父親被要求,指定處死的順序。想到這我都覺得經不起推敲。那如果是我的話,真發生這種情況的話,我寧願第一個被處決吧!因為凡是我摯愛之人,我都不希望他們遭受人性的折磨。這個鍋我來背。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