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脊發涼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8:56:11 作者:Cinwy Language

      被海報吸引:兩個人的表情很驚恐,中間的那一位卻極為平靜。看看了簡介,不明覺厲。於是,就看吧。
      74集,很久沒有看過這麼長的番(請忽略海賊、獵人、柯南等用生命去看的作品),斷斷續續,三個月,看完了。
      各種伏筆之後,各種線索串聯,各種人物交匯,展現在我腦海裡的,就是一個讓我背脊發涼的故事:利己引發的屠戮。
      結尾處,天馬腦海中出現突然醒過來的約翰,平淡地問他,媽媽真的知道她放棄的哪一個孩子嗎?這個時候,我整個人都跟天馬一樣愣住了:臥槽被放棄的不是妮娜嗎?臥槽如果被放棄的是你,那怪物是妮娜?臥槽天馬追了10年我看了73集深深相信怪物是你啊別結局才告訴我你們都弄錯人了還怎麼愉快地玩耍!
      當然,怪物是約翰。
      他很聰明。嘴炮能力Max,一眼就看穿你的弱點是什麼。羅伯特說,他願意死心塌地地為約翰辦事,是因為約翰跟他說,他會讓自己看到最後的風景——蒼涼無一物。他沒有被母親放棄,一直以女孩子的裝著生活在母親身邊。但是,母親是不是一直都堅信他是約翰?在被迫做出選擇時,母親以為留下的妮娜?當妮娜帶著被玫瑰刺傷的痛回到旅館,迎接久未見面的妹妹,聽她訴說自己的遭遇。那是一個充滿陰謀與殺戮的世界。任誰聽了,都會覺得毛骨悚然。妮娜在訴說時,沒有把帕佩最後一句話說出來:絕對不要變成怪物。
      約翰聽到的,只有妹妹的不幸。他把自己代入到了妹妹的遭遇,為什麼,憑什麼,我就要承受這些?我是不被需要的人嗎?那我為什麼要誕生?我可以不理會那些不知道為什麼在笑的人嗎?他們有什麼理由存在這裡呢?他們突然倒下,那是一種懲罰吧······
      然後到了神祕的511,一個造人組織。絕對的與世隔離,你是誰,你要幹什麼,你應該怎麼做······一切都有準則,軍事化管理你的思想,連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了。只能求助於身邊一樣遭遇的人:既然大家都記不住自己,那由你來記住我吧,以後,至少我們可以互相證明對方的存在。
      約翰利用人性中的利己,讓511展開了一場屠戮。而自己卻高高坐在椅子上,看著如螻蟻一般的人在為了自己的利益陷入了瘋狂。友情、記憶,那是什麼,既然都是可拋棄的,就沒有什麼必要保留了吧。
      說約翰有錯嗎?我覺得這跟判斷夜神月有錯嗎一樣,很難。在看《Death Note》的時候,你也會跟月產生一樣的想法,這樣的罪犯留在世上有什麼用?正義是站在你這邊的。(好吧,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L死了之後,月的智商突然下線了,整個人都陷入了不好的狀態)約翰也一樣,欺負你的人,你難道不討厭他們,不希望他們也跟你一樣有不好的遭遇?抓住了你最脆弱的一點,再跟你安利一下絕對、正義、正確,成功洗腦,恭喜你加入我們的團隊。不過我不會告訴你,既然你知道了我,那你身邊的人會慢慢消失,你會慢慢質疑這個世界,質疑你自己,最後你的結局,我不負責任。
      所以,沒有名字不是被別人吞的,而是自己的貪婪吞的。無法抑制的自我膨脹,會把你的初心吃掉,慢慢地你就不是你自己了——你是誰?不知道。沒有名字嗎?不知道。那你到底是什麼?怪物。不知道該不該存在於世上,不知道有沒有帶著什麼人的期待,就出現在世界上了,不是怪物是什麼?
      看完之後,再想想自己的話,就是細思極恐了。反正如果約翰站在我面前,我整個人都抖抖抖抖了,他的嘴炮技能我是一定撐不住的。看,這就是人性。覺得自己思想高大上, 但總有那麼一刻是自私的,那一刻,就是最容易被怪物開啃的一塊。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