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名字的悲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9:04:35 作者:燚燚燚燚燚 Language

看到有個評論說,這片就是推薦,也沒幾個人能堅持看完,確實是這樣的,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無疑是部神作,但神作不代表具有較強的觀賞性,所有的藝術表現形式都是這樣,無一例外。
角色很多,當年看的正HIGH的時候,本子主板被一碗泡麵給燒了,拿去修,剩了20集沒看就放下了,這幾天才把結局補上了,於是看這部片的戰線足足拉長成了兩年,以至於到後來有幾個角色都不知道是誰了。
但是每一個角色表現的都很豐滿,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故事,從不同的側面表現人性的善惡,表現不同的人對人生的探索。所謂的好人、所謂的壞人,都同樣對生活有著執著,只是走的路不同,有的在絕望中堅持、有的為利益不計代價、有的輕易被陰暗牽制,描繪出讓人不勝唏噓的眾生相。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古利馬,黑暗中成長,內心有極大缺陷,不懂得什麼是感情,卻還堅持尋求真相、心存善意、懂得合作,最後獲得救贖。
關於人性善惡的大討論,從未終結,這片自然也沒給答案,留下了跟“蘇菲的抉擇”一模一樣的無奈和殘酷。

關於名字,是最近一直在想的問題,名字是這個人與其他人區別的標誌,是人類在社會中被貼上的第一個標籤,是對一個人身份的認同,有了身份,人才開始為人,有了情感,人才真正為人。
總覺得名字中自有種力量,尤其當名字用聲音表現出來的時候,好像更能貼近那個人的靈魂,能把話語中的情感傳遞的更加明晰。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