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之作《怪物》背後是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9:05:51 作者:問號 Language

 網上播放器播放很慢,常常卡;下載很慢,常常沒速度。但是仍然是值得花時間下載的片子。
   天馬醫生是一名傑出的腦科醫生,被稱為“腦外科的天才”。在一次手術中他冒著得罪醫院院長的危險拯救了一個小男孩,隨之而來卻是一系列的殺人慘案。誰製造了這一系列的殺人慘案呢?在經過一系列的祕密調查後,天馬發現殺人凶手就是當年自己拯救的那個小男孩。在小男孩的背後隱藏著一段被遺忘的歷史——民主德國(1949——1990)的“511幼兒之家”。
   “511幼兒之家”是當時民主德國的人性實驗室,從這裡出來的人變成了怪物——高超的殺人技術,洞察人心的觀察水平,殘忍無情的犯罪情節。天馬在醫生角色和暗殺者的角色中掙扎,自殺在即將成功時又功敗垂成。怪物在長大,在約翰.李貝特體內掙扎,要毀滅這個人間。一連串事件環環相扣的展開,成功的構建了一個懸疑的世界,引人入勝。
    故事背後灰色的歷史背景是在說明什麼呢?民主德國是前蘇聯扶植的社會主義政權,和中國不同,由於民主德國處於“冷戰”前沿,所以前蘇聯對它的控制特備嚴酷。殘酷的政治鬥爭前後延續了40多年,慘案、冤案比比皆是,而“511幼兒之家”又是政治犯、逃犯等家長的孤兒,所以被前民主德國內政部(特務機構)作為專政對象進行殘酷的實驗就可想而知了。德國統一後,民主德國銷燬了對對自己不利的一切證據,但約翰.李貝特(怪物)沒有被銷燬,他活下來了。
    故事的結果是什麼吶?約翰.李貝特消失了,在茫茫人海中不知所蹤。怪物是人——約翰.李貝特,製造怪物的是政治——民主德國,製造民主德國的是蘇聯——社會主義,製造社會主義的是什麼呢?《怪物》沒有探討?還是折射出來了呢?——人心的怪物。
    在《怪物》中講了一個怪物的故事:兩隻怪物沒有名字,於是從不同的方向去尋找名字,有一隻怪物告訴別人說:只要你把名字給我,我就讓你強大。如果成功了,就在別人的體內長大,最後卻要吞吃別人。這樣一直在尋找著名字。我不敢作政治性的猜測,但是是不是如我上邊講到的呢?
    這部動漫不簡單。我只能怎麼說。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