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很久以前還寫過這麼個東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9:26:04 作者:宅家囤積瓶蓋 Language

        我不打算推薦這個片子,儘管可以說是神作。 因為推薦了也幾乎沒有人會看得下去。 這是一部沒有顏色的片子,灰暗到必須讓觀眾自己給它上色。 記得林老師上次帶來的淡味的餅,只有我覺得好吃。 嘴巴所尋求的刺激,它都沒有給,正如這部《Monster》。
        長達74個Chapter的片子啊。 所幸它完結了。 片子的陣容很強大。
        \abstract
            主角是一個天才的腦外科醫師,他的公平是使用隊列而非優先隊列來處理病人。
        線路1:醫師用市長的命換了一個腦部中槍的男孩的命。 那個男孩是一對龍鳳胎之一。 醫師同時用自己的正義斷送自己的前途。 不久,男孩和他的妹妹消失了,終止醫師前途的院長等人被殺掉了。 9年過去了,那個長大的男孩用一種特殊的方式告訴醫師,他當年救回的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monster。 連續殺人案發生,醫師被作為頭號嫌疑犯通緝。 作為這個世界上唯一知道凶手的人,他踏上征途,要終結自己當時救回的孩子的性命。 於是他去找了一把手槍。
        線路2:女主角。 她有一個雙胞胎哥哥。 他們都有金髮和漂亮的臉蛋。 在她作為一個top student正常地活到20歲的時候,一封來信喚醒了她對哥哥的記憶。 然後悲劇發生了。在她生日那天晚上回家,一手拉扯她長大的養父母倒在血泊中。 於是她去找了一把手槍。
        線路3:倫克警官。 他從未失誤的大腦告訴他,醫師就是凶手。 追捕他成了自己聲明存在的價值。他追呀追呀,追呀追呀……
        線路4:古利馬。 喜歡《Hero》或者《Small Ville》的人要失望了。 唯一能算作似乎有超能力的人就是他了。 和市丸銀一樣的臉龐永遠不缺乏笑容,因為作者希望他在死去的時候第一次流淚。
        線路5:男主角,約翰。 約翰是個溫柔的孩子。 約翰是個可愛的孩子。 約翰還有一個可愛的雙胞胎妹妹。 約翰看到了恐怖東西,約翰製造了恐怖的東西。 約翰擁有了名字,卻沒有人可以叫他。
        線路6:童話作家。 他有一個實驗。 別人看了他的實驗報告以後,跟著做實驗。 他似乎成功了。 別人拿和他一樣的儀器作實驗,卻失敗了。 別人換了一種儀器做實驗。 但是那個儀器──卻學會了做這種實驗。
        

        
        
        我不是推薦這部片子來著,因為沒有感官上的刺激,也沒有帶來幻想。 細品情節也算像sin函數一樣跌宕欺負,但是表面卻似經過一次整流~ 作者不需要激烈的打鬥場面或者超自然力來引人入勝──幾乎全是文戲。 看74集文戲對於忙於學業或者dota的我們來說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勇氣。 或許有些事你覺得,那不是恐怖。 比如我小時候一個人在家看的一個喜劇片:兩個姑娘去遊樂場玩,看見很多小丑,很可愛。 但是進而發現小丑越來越多。 於是她們想出去,但是見到一個人就是小丑。 她們很害怕,好不容易看見一個警察叔叔,她們一拍,警察叔叔轉過臉來,分明是一個戴著警帽的小丑。 小時候的我認為這是恐怖片。 所以請認同劇中小時候的雙胞胎所看到的景象。 很多人說作者爛尾──我想,他們是希望作者再當幾次殺手賺人眼淚吧。 但是作者可能認為,那樣就把這是一個悲劇說得太明白了。
        或許是因為看過致命ID,我一開始就認為約翰不過是醫師的雙重人格,甚至女主角是第三重。 但是我想太多了。 呵呵,後面驚奇地發現倫克叔叔想得和我一樣多,不禁欣慰──倫克叔叔很像我,很熱愛鍵盤。
        如果真的有人不聽勸告想看的話,一定要留意裡面穿插的各種童話哦,至少於我,都很有共鳴。
        



        畫外音:童話。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地方,有隻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非常非常想要一個名字。
  所以怪物就踏上旅途,去尋找名字。
  
  但是,因為世界很大,
  所以怪物分裂成兩隻,踏上旅途。
  一隻往東,
  一隻往西。
  往東走的怪物,找到一個村莊。
  “——鐵匠伯伯,請把你的名字給我。”
  “名字怎麼能給人。”
  “——如果把名字給我的話,我就到伯伯的身體裡,讓你力氣變大當作謝禮。”
  “真的嗎,如果力氣變強了,就把名字給你吧。”
  怪物就進到鐵匠的身體裡去了。
  
  怪物變成了鐵匠奧圖。
  奧圖成了村子裡力氣最大的人。但是,有一天……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哦。”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
  肚子餓的怪物,從身體裡面把奧圖吃掉了。
  怪物又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到了鞋匠漢斯的身體裡也一樣,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
  又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到了獵人湯瑪斯的身體裡也一樣,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
  還是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到城堡裡去找一個好名字。
  “——如果把你的名字給我的話,我就讓你變強。”
  “如果把我的病治好,讓我變強的話,就把名字給你。”
  
  怪物進到了小男孩的身體裡。
  小男孩變得非常健康。
  國王非常高興。
  “王子康復了!王子康復了!”
  怪物非常喜歡小男孩的名字。
  也很喜歡城堡裡的生活,所以肚子雖然餓,卻忍耐下來了。
  每天每天,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還是忍耐下來了。
  但是,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哦。”
  小男孩把國王、大臣和僕人全部都吃掉了。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
  有一天,小男孩遇到了往西走的怪物。
  “——我有名字了哦,一個非常好聽的名字。”
  
  往西走的怪物說了。
  “我不需要名字,我沒有名字也過得很幸福。
  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沒有名字的怪物。”
  小男孩把往西走的怪物吃掉了。
  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名字,卻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叫他的人了。
  約翰,這個名字多麼的好聽。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