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此種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9:33:38 作者:郭巨俠 Language

  毛姆大叔說,我不知道真摯中含有多少做作,高尚中蘊藏著多少卑鄙,或者,即使在邪惡裡也找得著美德。這句話用來形容《Monster》是再貼切不過的了。

  《Monster》裡面的天馬醫生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堅定生命皆平等的信念,拋卻了院長大人交代的市長,救了小男孩。雖然被大部分人一下子拋棄了,心中當時卻定然是溫暖又熱血吧,誰知救的乃是早已被怪物吞噬的惡魔,多年以後知道了,又被陷害,人生進入無底深淵。

  最後的小鎮決戰,真是華麗,所有人的愛恨都在這裡被擴張到最大並且有所交待。看到超人舒戴拿一邊流淚一邊說,終於體會到了什麼是悲傷,感到很幸福,只覺得傷心到無邊無際。

    看到這段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書劍恩仇錄》裡面駱冰與丈夫相愛,又遭美少年暗戀,而美少年又被喬裝的美少女看上了,喬裝的美少女無意間又破壞了陳舵主的情愫,凡此種種,雖然與遠在德國的天馬醫生十萬八千里,卻都只能歸於造化弄人。

    動畫片裡的人都是一派赤子之心,無論是好人還是壞人,所以看起來善惡的界限模糊不清,就算邪惡的人也會顯得很美,現實裡真正邪惡的人不多,但是惹人厭的人倒是一筐一筐。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