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失望,還可以打磨很多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1:52:08 作者:上條美琴 Language

追完了剛剛完結的動漫日本沉沒,從個人的角度看,不得不說這是一個把湯淺政明拉下神壇的番。

首先給各位不知道湯淺的朋友科普一下,他曾擔任櫻桃小丸子的動畫設計,蠟筆小新的動畫監督。之後導演的作品乒乓,惡魔人,還有去年的別對映像研出手,都是不那麼火但口碑很好高分作品。眾所周知,湯淺的作品以畫風怪異,但劇情與分鏡精彩著稱。不同於jojo畫風的怪卻精緻,他很多作品的畫風都是作畫潦草不加以細緻描繪,轉而將精力用在分鏡與劇情上。這使得畫質不再成為一個問題而是成為一種獨樹一幟的風格。然而個人感覺這種特點,在這部最新的7月番裡,不但沒有成為亮點,反正成了癥結所在。

首先,這是一部由網飛買下播放權的作品,按說經費不會太缺。然而獨特的畫風演變而成的畫面崩壞已經影響到了觀感。縱觀作品,我甚至有一種在看十幾年前flash動畫的感覺(好像4399上好多flash遊戲都是這個畫風23333)。在很多應該感人,淚目的地方卻因為人物臉部極其扭曲而導致觀眾無法感同身受,更不用提其他諸如遠景刻畫等很多細緻的地方。

其次,在劇情上,我不能說這是一部劇情很爛或者平鋪直敘的作品,但至少他不算優秀,沒有亮點或者爆點。觀眾可以確實感受到末世的可怕,悲慘,然而隨著劇情推動,作品塑造的女主形象不僅沒有激勵觀眾引發共鳴,反而引起了不小的反感。這同樣也是觀感下降的一大原因之一。

最後再說分鏡,有些鏡頭確實是水平很高(譬如最後一集的幾個旋轉鏡頭),但同樣也有些鏡頭令人迷惑。只能說是作品的分鏡水平沒有保持很好的統一,質量不夠穩定。

綜上,這部作品對於湯淺而言我認為並不及格,還有很多可以打磨的地方。另外湯淺是否也該嘗試或思考,在經費允許的情況下改善畫風,畢竟觀眾的審美是多元的,也不是一成不變的。精良的畫質,對一個作品而言,總不會是壞事。

動畫信息

日本沉沒2020
中文名:日本沉沒2020
原 名:日本沈沒2020
又 名:Japan Sinks: 2020
首 播:2020-07-09(日本)
IMDb:tt120310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