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吐槽:《日本沉沒2020》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1:57:43 作者:小北 Language

0.考慮到姐姐武藤步和牧村美樹可能存在的設定上的相似性,我準備看完《惡魔人Crybaby》再來吐槽。

1.我還是維持我之前的評價:一集封神,兩集凡人,三集啥玩意兒啊……

2.前半段故事還算有點邏輯,後半部分的故事展開讓人覺得不可思議:“這傢伙怎麼就這麼歐”“這傢伙怎麼就這麼死了”,然後在這樣的基礎上強行拼湊出了後半段的冒險。個人覺得豆瓣上有條評論非常中肯:後半段就像是打遊戲做任務通關一樣,且每一次都要死個人……

3.當然,最讓人難以忍受的還是“死亡照相機”的設定,不知道這是不是編劇的用意,但拍張照死個人……懂得知道在看災難片,不懂的以為在看恐怖片……

4.講到災難片,我本來是衝著災難場景來的,看完了之後:就這?就這?就這?2006版的《日本沉沒》輸在故事情節上,但是人家災難場景做的好啊。朋友,你這做的是什麼鬼啊,要災難沒災難,要故事沒故事,要畫風沒畫風……

5.關於畫風,包括《惡魔人Crybaby》的畫風都體現了湯淺政明的自己的特點,但是特點並不表示你就可以畫崩掉啊……移動的日本領土那一段,Kite的樣子崩到我都不知道這是誰了……小朋友都能畫的比這個更好吧……

6.最後還有一些小的吐槽,日本沉沒把韓國也給帶沉沒了是多大的怨念啊?寧可俄羅斯的飛機飛到廣島縣也不要中國來插一手?第九集強行討論日本的民族性順便來段rap?最後十分鐘的日本旅遊宣傳片是告訴全世界“日本要沉沒啦快來玩呀”嗎?

7.從73和06的電影到20的番劇,《日本沉沒》的改編似乎一直都不是很順利,但願小松左京老爺子看到2020版的改編不要氣的活過來……

8.本劇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大部分的主人公是外國人/混血,純日本人的主角在本劇中都死了,即使是活的相對長一些的前輩古賀春生,在前半段也就是個若有若無的存在,唯一的高光還是在死之前,而且他的背景也沒有交代好,整部番中就忙著逃命了……

9.最讓人生氣的是滿嘴洋玩意兒的弟弟武藤剛。如果說恨國黨能找出一個共同的實體,那就是這個傢伙了。日英混雜說話不說,天天就想著愛沙尼亞愛沙尼亞,然後貶低自己的國家。這要是放到我國,你就等著被打吧。問題是這傢伙還活下來了,求求編劇做個人吧……

10.關於姐姐武藤步我只能說這傢伙不是腦子有病就是腦子有病,參見第0條,這裡不多說了。她活下來也是個敗筆。

11.最後,不得不說阪本龍一的音樂還是相當厲害的,每集的片尾曲給了我1.5倍速觀看的動力,也算是給本番加分的項目。

12.劇情5/10

畫面3/10

角色5/10

音樂8/10

總評5/10

動畫信息

日本沉沒2020
中文名:日本沉沒2020
原 名:日本沈沒2020
又 名:Japan Sinks: 2020
首 播:2020-07-09(日本)
IMDb:tt120310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