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葉草不常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3:19:53 作者:忘鄉人 Language

第一次看蜂蜜與四葉草的時候我還小,不明白伴隨著青春的迷惘為何物。那時候讀書、玩耍便堆滿了我日常生活的所有空隙。我隱約知道,到了那個時候別人面臨著什麼,卻不知那些遭遇又意味著什麼。劇中的男主叫竹本,也和我一樣是個平凡又黯淡無光的人,他不像身邊的朋友一樣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只是埋頭迎接著即將到來的一天又一天。但有一點讓我記憶猶新,他腦子中從幼時就一直有一個想法,想騎著車沿著家門前的路一直走下去,看看這路的盡頭是怎樣的風景。現在想來,當他把車推到路邊,踏上旅途的那一刻起,青春才真正的開始。

    我們是活在三維空間裡的生物,從一開始降臨在這個世界之時我們就別無選擇,只能活在這個時刻。所謂的過去和未來不過是大腦中神經網絡的一段電流,編織出一段對經歷過的往事的回憶,和對未發生的事的幻想,根本就不存在於這個世界。這才是我們真正可悲的地方,青春只能經歷一次,能不能擺脫對未來的迷惘卻不能保證。

    那部叫做蜂蜜與四葉草的動畫看過了之後許多細節我已經想不起來了,只記得裡面每集結尾Spitz的歌恰到好處的插入,明快或者憂傷的和絃勾勒出了當時的情緒,或喜悅或傷感。但是說真的,這部動畫在七年後的今天突然讓我靈光一閃。竹本踏上的旅途在某一個夜晚怦然擊中了我的胸膛,打碎了那個站在原地猶豫不決的我。滾滾轉動的車輪帶人前往路的盡頭一探究竟,不要停下騎車的步伐,就是打破我們迷惘的鉛錘。那些你所畏懼的未知,只有親自探明,才能驅散。

    我們思考是為了更加認識世界和了解自己而不是嚇退自己。到了二十多歲的中間,我接二連三的嚐到了頓悟的滋味,就像坐車到了站,有個聲音幫我報出了站名一樣,許多滋味不走到這裡是理解不了的。所以以前常有的焦躁和不安多是白費,也別再被假想中的未來嚇倒。選一條路走下去,心裡才能平靜。

    就像和我在那時相遇而又錯過的那個她一樣,我用了這麼多年的時光與懷念她,期待與她再次相遇。我翻看幾年前她留給我為數不多的隻言片語,和關於重逢的零星迴憶,而我只是潦草帶過沒有勇敢的衝上去把她拉回來的時候,我瞬間明白了自己怕是永遠的失去了改寫悲劇的機會。沒有什麼會在原地一直等我。就像青春的迷霧也不會在等待中自行散去。只有車輪在轉動,看清腳下的路,才能衝出這團纏人的霧。

動畫信息

蜂蜜與四葉草2
中文名:蜂蜜與四葉草2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Ⅱ
又 名:Honey & Clover Ⅱ / 蜂蜜與四葉草Ⅱ / 蜂蜜與幸運草2
首 播:2006-06-29(日本)
IMDb:tt0872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