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時光,倒影出的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3:36:35 作者:mayoko Language

蜂蜜四葉草我前前後後有看了多少遍,我也不記得了,因為次數太多了。看到後來有一些不敢再看,害怕看到劇中某些場景裡倒影出的自己。我大概也看了一下大家的評價,這部作品除了生動與細膩並存的給我們講了一個青春物語,它的一個最成功之處那就是,讓大家或多或少在劇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記得是才開始察覺到自己喜歡那個人的時候,我又把蜂蜜與四葉草拿出來溫習了,看到深深暗戀著真山的山田,強烈地共鳴感讓我的心都絞痛了起來。現在也能清楚記得第一季第六集的末尾,山田喝醉了,真山揹著她走那一段,真山的內心活動裡有那麼一句話,“即使逞強也改變不了任何東西,我還是那麼遜,我無法對她死心”,看到這裡當即眼眶有些溼潤,因為自己的情況也一樣呢…而看到之後藉著幾分醉意告白的山田,當即就淚流滿面了。啊,恭喜你終於說出來了呢山田,明明說出來也不會改變任何的告白,可是一直憋著你有多痛苦,我也能一樣感受到呢。

真山是個狡猾的傢伙,明知道山田喜歡他,他自己對山田也一樣有些好感的,甚至還有一些佔有慾不希望山田從自己的生活消失,卻這樣利用著山田喜歡著自己帶來的便利。不過理花又何嘗不是呢?明知道真山喜歡自己,卻一次又一次還是接受了真山對自己的好。人大概就是這麼矛盾,大多數人也都如此,當發現別人喜歡自己時,並且自己對那個人也是有一些好感但並沒有特別喜歡的程度,會理所當然地接受著別人對自己的好,同時又懺悔著自己不喜歡別人卻又接受了別人的好。

隨著我自己遭遇的變化,我也從開始喜歡看默默追著真山跑地山田,到野宮的出現那一段。明知道自己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喜歡著別人,而自己付出了努力也依舊改變不了這個現狀,並且仍舊沉溺於這個現狀時,就需要另外一雙溫暖的手將無法自救之人從泥沼中拉出來了。因為聽說和理花真山一起工作的山田受了傷害,深深喜歡著單純執著善良的山田的他可以不眠不休地通宵從鳥取開到東京,而不是等到第二天坐飛機過去,只為了去保護自己心愛的人,這樣毫無考量得失又顯得略衝動的行為,就是愛情。

野宮身上具備著各種良好的條件,可以說是大部分女孩都夢想的類型(不過現實中不可能有的),一直為山田默默付出的他,最後也終於成功打動了山田,能看到他們倆在一起,我很開心,山田也是個各方面條件很好的好女孩,能與這樣一個好男人在一起,真是最好不過的結局了

反過來看真山,之前我說過他狡猾,並且對山田殘忍,但這對一個人的殘忍卻也代表著他對另一個人的執著。一邊是冷漠地處理著喜歡自己的山田,一邊卻是斯托卡一般地關注著理花的一舉一動,可以為了理花傾其所有。所以最後他能感化理花和她在一起,我也想說恭喜你啊,這個混蛋。

寫了這麼多,一句話就是:人類不要天真地以為自己能改變一切。確實無法改變的事情,不是繼續執迷不悟,也不是反其道而行之的逃避現實,是好好的面對它,走出去。路有很多條,你可以重新定位自己與那個人的關係,在這一點我是很欽佩竹本的,勇敢接受了被阿久拒絕的現實,勇敢接受了自己的平凡,最終找到了屬於自己走的那條路。有不少朋友跟我說不喜歡竹本,因為像自己一般的平凡。但這個世界阿久和森田那樣的天才是少數,我們也要學著接受自己的平凡之處而不是自怨自艾。

不知不覺寫了這麼些字,最後想說的就是,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作品,有美好的風景,也有荒無人煙的大漠,這才是人生。畫面定格在,坐在火車上少年,淚流滿面地看著每一層都夾著代表著幸福的四葉草的麵包,那是她為他親手做的……

動畫信息

蜂蜜與四葉草2
中文名:蜂蜜與四葉草2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Ⅱ
又 名:Honey & Clover Ⅱ / 蜂蜜與四葉草Ⅱ / 蜂蜜與幸運草2
首 播:2006-06-29(日本)
IMDb:tt0872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