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陰霾的陽光,幸福在身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4:24:40 作者:傳說中的七公主 Language

  如果說《蜂蜜與四葉草》第一部是一半明媚一半憂傷,第二部的色調就灰了許多。亞由美仍在真山的問題上兜兜轉轉,那個號稱是“鐵人”的美女不見了(除了飯量大那段),出現更多的是,山田MM的眼淚。
  真山慢慢地讓理花接受了自己,他們兩人的關係也漸入佳境,一起去了理花北海道的家鄉,一起去了西班牙,四年了,真山終於讓理花MM走出了新魔,而另一方面,山田MM真的是一點希望都沒有了~
  森田不如第一部搞笑了,他的戲分更多地在哥哥身上(哥哥弟弟,向來是曖昧的好題材啊,邪笑),一起奪回爸爸被奪的公司,卻因為自己揹負的才華,想要放棄,等待救贖。
   竹本是最沒有進展的一個,等待大學畢業,然後,去修復那些破舊的寺廟,和大多數人一樣,竹本沒有森田一樣先天的才華,卻有一顆純淨平淡的心,於是選擇,一趟沒有終點的苦修。
   野宮是第一部埋下的伏筆,也是第二部山田MM的歸宿,好男人啊~好男人,我第一眼看到這個人,就喜歡上了,創下連續開車18小時的記錄,就為見山田一面,他一面心疼著這個女孩,一面伸出了保護的橄欖枝,他和山田,應該會有結局~
   陰霾的色調再次降臨了阿久,這個洋娃娃般視畫如命的女孩,殘忍地讓她斷了右手的神經(我覺得這是作者要完結此作加的一個高潮戲),於是,讓一直感覺是局外人的花本走入了她的生命。公主沒有選擇王子,選擇了一直守護她包容她的鄰家男孩,或許,這淡淡地,卻不離不棄地守護,才是愛情的真諦~
——————————————————————————
   一共12集的動畫片,一如短小精緻的日劇,給了大家一個歸宿,壓再整部戲上空的陰霾,到結尾終於慢慢散去,結局還是溫馨happy的色調,時間就這樣流逝,看第一部時,我還是大四的學生,看第二部的時候,已經是快工作一年的人了——手上青春,還剩多少——突然想起江美琪的歌,小感慨。
   不管第一部還是第二部,一直那麼喜歡真由美,可能,她的心境最和我相似,最能引起我的共鳴。一直一直暗戀著一個人,儘管知道,自己一點希望都沒有,還是怕疼,不忍去一刀兩段,因為有時候喜歡只是一個人的事情,如果我不愛你了,我怕連我存在過的痕跡,都消失不見了,山田對真山,那個背上的告白,都是永恆。
   在感情中,對於我們喜歡的人,我們都是亞由美,喜歡你,喜歡你,喜歡你……即使只換來一聲謝謝,我們也甘之如飴;對喜歡著我們的人,我們都是理花,一邊告訴自己不行逃避著,一邊又默默接受別人的好意,因為感情是心中那些人住的盒子,永遠在那兒,打開一條縫隙,回憶就氾濫成災。
   心疼這個叫亞由美的女孩,但是心中還是暖暖的,因為陰霾的上空,光仍然存在,有野宮的守護,我們的公主,會到達幸福的彼岸。
   超級喜歡這段話,私心,打下來大家分享:
   你的守護
  如果不是愛
  我不需要
  你的溫柔
  如果不是愛
  我不奢求

   

動畫信息

蜂蜜與四葉草2
中文名:蜂蜜與四葉草2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Ⅱ
又 名:Honey & Clover Ⅱ / 蜂蜜與四葉草Ⅱ / 蜂蜜與幸運草2
首 播:2006-06-29(日本)
IMDb:tt0872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