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青春歲月總要流這樣的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4:30:15 作者:安撒嘛 Language

   晚上房間裡很冷,躲在被子裡卻怎麼也睡不著。索性把電腦抱上床,想安安靜靜把這最後幾集看完。卻沒有想到,這最後幾集幾乎是伴隨著滿面的眼淚度過的,甚至後來的一夜,心裡都積蓄著某種疼痛,完全不能釋懷的痛。
    當看見竹本哭著吃下那一片片夾雜著蜂蜜與四葉草的麵包時,我只是一直在問自己,“怎麼辦”。是啊,怎麼辦。當看見他們的流逝他們的經歷他們的傷痛他們的成長,我也如同他們一樣,掉進了青春帶來的難題。不只是某些煩惱,而是一個更大的主題……夢想與現實,傷痛和成長。
    其實我是一個對動漫完全沒有興趣的男孩子,會知道《蜂蜜與四葉草》這部漫畫,完全是因為以前的女朋友罷了。
    記得認認真真地看完第一部,已經是我抵達法國半年後的事情了。翻弄電腦時發現7,8個月前她留下的這部動畫片,卻也只留下我獨自欣賞。
    這似乎老套的橋段。
    年輕的時候為了夢想出發,在路途中頓覺辛苦,不安,無助和強烈的孤獨。回過頭去,卻也發現以前的人,以前的愛,以前有過的諾言,甚至一個簡單的擁抱一個吻,都也已經消逝迨盡,遙遠得只像一場精緻而深刻的夢。而再看向自己原本想要的遠方,卻依然只一條有模糊的路,安靜的路,空曠的路,沒有盡頭的路。
    這是《蜂蜜與四葉草》裡經常出現的畫面,而這樣的畫面,當我獨自行走在異國他鄉,陌生城市,擁擠街道上的時候,也常常浮現在我的心裡。
    《蜂蜜與四葉草》之所以感動了我,也許正是因為它給了一面鏡子,一面讓我無處躲避的鏡子。
    後來碰見以前的朋友,問起她現在怎麼樣。朋友說不知道,似乎很忙,很忙。
    我說。是吧,似乎已經是兩個世界的人了……
    現在回想在我出發之前與她的最後一眼。
    沒有擁抱,沒有隔著車窗的守望,沒有淚水。只有一些簡單的安慰和一兩句玩笑。
    你說,早點回來。我說。好……

    今天晚上回家的地鐵上,忽然決定要來這裡為這部卡通寫一些什麼。為了它的好,也為了對青春,對眼淚的紀念。
    地鐵停站,我以為有在人潮中看見“阿久”,那個單純的,堅持的“阿久”。但她一下子便消失在我的視野裡。
    我抱著書包。
    微笑著輕輕對自己說。
    “喜歡過你真好,真的很好”。我會加油。你也是:)

動畫信息

蜂蜜與四葉草2
中文名:蜂蜜與四葉草2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Ⅱ
又 名:Honey & Clover Ⅱ / 蜂蜜與四葉草Ⅱ / 蜂蜜與幸運草2
首 播:2006-06-29(日本)
IMDb:tt0872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