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4:41:33 作者:King Language

       故事依舊在繼續,青春已經開始遠去,社會出現在大家眼前,面對著離別和長大,情感也漸漸清晰了起來。
  也許許多人接受不了阿久與阿修,會認為這不是愛情。我個人認為得出這個結論的是預設了前提:即一個人只能愛另一個人,另外愛情是純粹的。可是我認為這兩個都是偽前提。
  首先愛情真是純粹的嗎?這是不可能的。我們愛上對方其實有許多的原因。相貌、才華甚至可能是某一種恰到好處的時機(在正確的時間做了正確的事)。比如山田愛上真山也許是如動物一出生看到的第一個活物。真山愛理花是長久以來的同情。而阿久愛上森田也許是出於天才之間的惺惺相惜,而愛上修則是童年一直以來的依戀,也許也有一丁點愛竹本。“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那麼一個人應該是不只愛一人的,哪怕是同時。事實上真山難怪沒有一丁點愛山田嗎?而修對理花(理花對修也是)似乎也暗有情愫。其實這很正常。
  那麼去除掉這兩個前提,阿久選擇修與選擇森田就沒什麼不同,當然對於這個結局,阿久是“正確”的。因為與森田在一起,兩個天才之間怕是會互相傷害,好的情況是一方妥協,不好的情況是雙方都毀滅。而修則正好可以呵護阿久。
  愛是沒什麼道理的,愛也是一切都可能的。青春就是最大的理由。

動畫信息

蜂蜜與四葉草2
中文名:蜂蜜與四葉草2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Ⅱ
又 名:Honey & Clover Ⅱ / 蜂蜜與四葉草Ⅱ / 蜂蜜與幸運草2
首 播:2006-06-29(日本)
IMDb:tt0872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