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重來那就好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4:51:36 作者:Benjamin.Sho Language

時隔兩年,終於把《蜂蜜和四葉草2》看完了。
其實很難說清楚我對這部作品有多喜愛,如果是追得上癮的動畫,是絕不捨得丟在一旁那麼久。
只是,看完電影版,動畫版,日劇版,再到最近看完2,我甚至在考慮要不要把臺灣翻拍的版本看掉。
相同相似的情節一遍遍看,竹本和真山的獨白,有時會讓眼淚不知不覺流出來。

花本和森田,兩個完全獨立不需依附和被依附的心靈彼此吸引,一旦靠近卻又發現誰都融不進對方的氣場。
竹本和花本,是仰慕者和天才之間的距離,天才給仰慕者崇拜,仰慕者給天才關懷,然而崇拜和關懷,都不是愛。
真山和理花,是咄咄逼人的進攻和誓死不放的堅守,雙方沉迷於可望不可得的遊戲,並認定得不到的愛,才是最好的愛。
真山和山田,是反反覆覆地靠近傷害,然後走遠再折回來。心裡想著的是,再一次,再堅持一次也許就能擁抱吧。

愛有這麼複雜嗎?愛對於許多人來說,不過就是條件相當目的明確計劃周詳地共同過著一年又一年。
別想太多了吧。想再多也一樣。愛不愛的人,多少年後都是一模一樣的疲憊嘴臉。
可是,怎麼辦呢?丟不下啊。
明知道你心裡期待一起看星星吃泡麵的人不是我。
明知道也許和他在一起就會慢慢習慣甚至喜歡。
明知道等下去或蹉跎下去最後也許會感覺不值。
可是,此時此刻的我,就是丟不下你啊。

我想,會喜歡《蜂蜜和四葉草》的人,都會在心底埋藏著一個深愛卻無法牽著手的人吧。
寫稿子的時候,一直會聽菅野洋子給這部動畫做的配樂,已經是好幾年的習慣了。

動畫信息

蜂蜜與四葉草2
中文名:蜂蜜與四葉草2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Ⅱ
又 名:Honey & Clover Ⅱ / 蜂蜜與四葉草Ⅱ / 蜂蜜與幸運草2
首 播:2006-06-29(日本)
IMDb:tt0872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