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創造奇蹟的魔幻~有點尷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20:05:28 作者:江湖是誰的江湖 Language

有些小孩是被虛假的真實之毒雞湯給毒到了吧,只是看著貌似真實,世界上也只看到一個例子,那不叫真實,叫虛假的奇蹟,因為真實世界創造奇蹟的那些人沒有這麼多問題(包括心理問題,互相之間的矛盾等等一堆問題),都在齊心協力的努力,我不準備找人辯論,僅代表自己的觀點,不要在我這槓,如果你認為我說的不對那就你對咯!

說理想化,不夠理想化,沒有絕對音感的天賦;說現實嗎,不夠現實,因為現實是這種沒有天賦的即便成功也是百萬裡挑一,一般的達不到全國水準的那種高度。

倖存者偏差始終存在,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可那百分之一的靈感不可或缺。

哪有可能本來是一群基本的合奏都奏不好的學校樂團,換了一個指導老師努力了不到一年就成功,隨隨便便就超越強校,當原來的那些別的學校合奏表現好的學生為了比賽和喜愛就沒有在努力?

那些本來就是合奏的強校,進去的都是演奏比較優秀的學生,他們之前就表現好的原因不就是因為天賦和努力,如果結局依舊是失敗我還能承認是映射現實,可這種隨隨便便的成功讓我看的很尷尬。

現實中就沒有可能出現這種現實,除了奇蹟。

學生時代或許會以為只要努力就能夠成功,可現實終究會告訴我們,如果成功的人是百萬裡挑一,那麼絕對不會是我們,每個人通過努力都能達到一定的高度這沒問題,可那頂端那巔峰絕不是努力就能夠到達的,若是沒有天賦,再努力也只是枉然。

況且即便是能成功,時間也絕對不會是以星期記,或者以月記,甚至以年記都不行。

中國古代那些鼎鼎有名的大師們數十年的努力豈能視而不見,少年成才在一個時代中能有多少,況且少年成才的那些人都是有絕頂的天賦和始終如一的努力,類似方仲永的天才少年失敗的也不在少數。

所以當它是什麼類型的番看我都覺得很尷尬。

沒有天賦沒有努力的一群人,一旦開始努力然後就在極短的時間就超越了一群強者,童話裡都不敢怎麼寫。

而且還是對顧問老師有一點懷疑就能放棄繼續努力演奏音樂的人,他們也配成功?

沒有天賦沒有對音樂的熱愛沒有始終如一的努力,只憑一個優秀的老師和一點點的努力就能超越那些優秀的學校,怎麼看現實中都不可能,況且時間範圍太短了。

如果這樣都能成功那麼現實中誰不願意付出那一點點的努力,即便是一年的高強度訓練,只在能換來成功,那誰都能做到。

那麼世界上就沒有人不站在頂峰了,就很可笑。

不和現實對比去看就還行,一旦對比就感覺不對勁,關鍵這番就是表達的想讓人和現實共鳴,就想讓人認為它表達的東西比較現實,高不成低不就就特尷尬。

普通人創造奇蹟的魔幻~有點尷尬 - 第1張

正是因為65個人都普普通通,沒有絕對音準沒有超強推理能力類似的能力,才不可能在三個月內逆襲,因為強者也在努力,也在進步,而且她們竟然三個月還有內鬥,努力真的就會有成果的話就好了,世界上70億人有多少人努力能到達巔峰,一個,十個還是一萬個?劇情既不真實脫離了現實又不理想,所以才看起來尷尬,以為自己共鳴了的人又有多少人進軍全國了呢?

即便現實中真的存在這種奇蹟,萬中無一的現實也不叫現實啊,至少普通人體會不到,不會是普通人的現實,無法重現的現實,哪有那麼多共鳴,哪有那麼多普通人能體會到,天才在極短的時間內創造這種現實都是奇蹟,普通人創造就更是奇蹟中的奇蹟,一億個人裡面假如有十個人能感受和體會到這種現實若是真的能共鳴那才奇怪吧!本來現實說的就不是存不存在這種事,而是這種事是不是常態,奇蹟都是超越了現實的東西。 另外我表達的不是可不可能的問題,而是這個問題是否是常態,那個真實的奇蹟我早就在知乎看過了,第一句就是現實比這魔幻,我簡直只能呵呵,首先現實中不會有那麼多問題和矛盾,不會在比賽前幾天精神狀態還有問題彈不出好的曲子等等,所以現實中的那個若算是奇蹟,京吹就是藝術化失敗的虛假奇蹟(因為人物矛盾,問題等太多,而現實中沒有),而且現實中的那次人家也說了這種情況是奇蹟,那就是極少出現的,不是大部分普通人能辦到的,所以我們普通人只能驚歎而不應該有同感能共鳴,而且可沒有說那些都是普通人,也沒有說內鬥或者懷疑老師,時間也不是三個月從不能合奏到進軍全國(我是說入場資格,不是說全國金獎),現實中創造奇蹟的這些人怎麼都沒有這麼多問題這麼多衝突,而且第一季和第二季是直到比賽前幾天還是各種亂七八糟的問題都存在,世界那麼大,奇蹟總是會發生的,但是絕對是少數,不可能是大部分普羅大眾能夠共鳴的,也不會是他們這種樂隊,實際心理問題的解決怎麼都不會有這麼容易。可能很多人沒看到那好多的知乎評論呢,人家說那麼真實,世界上的奇蹟豈是普通人能感受到的那種真實?能感受到那種真實的也只有創造奇蹟的那些人,其他人最多隻能感受到不可思議罷了。

奇蹟從來都不會讓普通人感覺到真實,有絕對音準或者超強推理能力的人比如冰菓折木奉太郎或者輕音少女平澤姐妹,本來就有特殊能力,他們發生逆襲的事情更輕易些豈不更加真實?說京吹更加魔幻我承認,說真實還不如說輕音或者冰菓。

一群普通人創造奇蹟說真實,一群天才創造奇蹟反而不真實,我就真的特別感覺奇怪,怎麼想的?

天才和普通人誰登頂更容易那才更真實,明顯天才很容易,普通人登頂那幾率小到了極致,說它魔幻,玄幻,科幻,勵志,熱血都行,唯獨感受不到真實。

天才本身就是一些不講道理的存在,普通人不是!

如果拿世界上絕無僅有的例子來判斷它是否真實,那麼顯然絕對音準(貝多芬,莫扎特等)和超強推理能力(太多了)出現的概率顯然大多了,豈不更加真實。

舉個例子:一百對天才和普通人的組合跟隨同一個老師學習音樂一年,其它條件等同,一年後比較高下,優秀的留下,那麼天才留下的多還是普通人留下的多,就不用多說了吧!

這才真實,普通人贏天才本身就是奇蹟。

看過的京阿尼動漫中我唯一融入不進去的就是京吹,太過於脫離現實。

設定是天才的話,融入進去感覺是能夠做到那些事的,設定是各種亂七八糟問題的普通人,時間還極短,怎麼融入進去都想象不出有成功的可能,所以結果是失敗的話我才會有同感。一般設定都是有各種問題的天才,如果硬要說設定成普通人那就不要有這麼多問題,雖然天花板不同,但是一般情況下普通人始終如一的努力還是能和一般的天才競爭個高下的,當然,和拼了命努力的超級天才比,普通人就別想了。

猶如普通人在千軍萬馬中輕易摘取上將首級,比毒雞湯還毒也不過如是。

除了那個劇場版「誓言的終章」很不錯,其他的都太假了,這個劇場版的環境背景感覺比之前還好,問題也沒之前多,但是最終失敗了,這才對,哪有那麼簡單就成功,進軍了全國然後吸引更加優秀的人加入加上問題沒有之前多反而失敗了,更加印證前面那次成功進軍全國是多麼的假,多麼的不現實。

動畫信息

吹響悠風號
中文名:吹響悠風號
原 名: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又 名:奏響吧!上低音號 / Hibike! Euphonium / 吹響吧!上低音號 / 吹響!上低音號 / Sound! Euphonium
首 播:2015-04-07(日本)
IMDb:tt43843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