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一面鏡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20:07:40 作者:蛋蛋桂圓肉 Language

在看大家的評價之前,先寫一點自己的感想吧。

我有些希望自己能更早一點來看這部番,那時的心境與現在不同,更單純,也更勇敢。那時的我應該能從這部劇裡看到滿滿的勵志,看到很多希望。現在的我談不上老,也有為幾個情節落淚,但是被觸動最深的已經不再是這些內容了。

“你喜歡大賽嗎?”這是劇中提出的一個問題。也是我從來沒有思考過的一個問題。多年的讀書、學習未嘗不是一種大賽,而在這場大賽中取得了階段性優勝的我,應該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是喜歡的。而當進入到一個更高的平臺,遇到了更優秀的同伴,沒有能繼續優勝的時候,大概就不喜歡了。

但是贏得大賽本身確實並不是目的,每個人追求的都是通過大賽所能獲取的別的東西。比如,對田中明日香來說,這個目的是生父聽到自己的演奏;對高阪麗奈來說,這個目的是獲得老師的認可。旁觀者黃前麻美子的目的似乎並不清晰,只是在大賽中逐漸發現了自己對低音號和明日香的愛?

好像,只有實現了自己目的的人才會說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既不知道自己的目的是什麼,也不知道該如何贏得勝利,失敗了還真的相信重要的是過程,這樣的人還是有些天真了。我現在的狀態也挺天真的,有時也挺生自己的氣,還著急,覺得自己怎麼總是反應慢半拍。

在我的大賽中,也有很多挫折。“最後結果如何,取決於現在自己的選擇”的道理,我也算是有一些體會了。

動畫信息

吹響悠風號
中文名:吹響悠風號
原 名: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又 名:奏響吧!上低音號 / Hibike! Euphonium / 吹響吧!上低音號 / 吹響!上低音號 / Sound! Euphonium
首 播:2015-04-07(日本)
IMDb:tt43843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