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貫的良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20:55:46 作者:小蘋 Language

京阿尼的動畫就是良心,不僅僅是主角,所有的角色都是飽滿的。

從作畫上來看,你不會在群像中看到隨手帶過的臉,哪怕是角落裡僅僅有這一個鏡頭的少女,髮型、眉眼,都是細細雕琢的。我在B站上看的,在對全部所有人員的全景鏡頭時,經常會有彈幕刷類似左邊那個妹子好好看,之類的話。這就是對細膩作畫的最高肯定。

從心理上來看,即便是和主線無關的部分,也是對一個角色完整的演繹。比如明日香,很多人都覺得明日香屬於帶著面具的人,看著是元氣的學姐,實際上明哲保身,著實不令人喜歡。換個角度想一下,如果明日香不是這樣的呢,如果她就是個單純的元氣少女呢,嫌麻煩所以不願意當部長,偶爾給後輩一些指點,元氣但是又認真,如果把明日香換成這樣一種簡單的形象,這對整個故事的發展會有非常巨大的影響麼?我覺得並不會。而且對製作組來說,也應該更簡單一些。然而製作組並沒有這麼簡化這個角色,因為明日香就是這樣的,這些心機就是組成她的一部分。

但是顯然,上低音號也是有所不足的。節奏拖沓,劇情突然,兩個女主之間感情發展不明,都是缺點。京都動畫在這方面一直有所欠缺,不吹不黑。

動畫信息

吹響悠風號
中文名:吹響悠風號
原 名: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又 名:奏響吧!上低音號 / Hibike! Euphonium / 吹響吧!上低音號 / 吹響!上低音號 / Sound! Euphonium
首 播:2015-04-07(日本)
IMDb:tt43843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