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歸本心的吹響悠風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20:58:58 作者:兔兔兒 Language

從最早的全金屬狂潮開始,我便認識了京阿尼,而且從此一直喜歡上了京阿尼。但我基本沒有向別人強行安利過京阿尼的作品,哪怕是真的能如同CL一般讓我一直追下去並激動地寫了有史以來第一篇長文完結紀念,或者是如同涼宮06一般在完結後以巨大的空虛循環了將近一個月的晴天好心情,我也未曾瘋狂的想著身邊的人安利這些作品。一方面,我是因為知道,京阿尼真正優秀的的作品從來不需要安利,自然會有人來喜歡來為之推廣,一如席捲了全球的涼宮輕音旋風一般;一方面則是作為一個喜愛著經這個動畫公司的死忠的矜持,似乎向對方強行安利它的作品,便掉了一直默默喜歡支持著它的自己的身價一般——不過,曾經有一部作品不在以上此列,那便是《冰菓》,然後,在現在,又多了一部《吹響悠風號》。

我一直認為,作為一部優秀的青春向動畫,理應永遠有著能夠溫暖人心,堅定在紛擾的三次元之中奮勇前行信念的力量;理應有著細膩的描寫,無論或是波瀾萬丈,或是平淡如如水,但是,那在十年之後回過頭來也永遠不會後悔的時代,都理應是一本記錄了無數璀璨點滴的紀念冊。很欣慰,京阿尼的《吹響悠風號》做到了,交出了一份令我們這些一直熱愛著它的觀眾,都能夠感到十分滿意的答卷。

在三個月的追番歷程之中,我驚喜地看到了在沉浸入這部動畫後,不知道多少人被劇中的人物經歷與成長所觸動共鳴,回憶起了自己曾經想到過的,為之曾暗自下過決心的,卻又在長久的時光中被逐漸淡忘的事情,也看到了在歷經這部動畫的洗禮之後,那些重新拾起放置許久樂器的人,或是那些面對著人生之中的考驗重新點燃了拼搏勇氣的人,以及像我這樣,已經邁入了社會許久,面對著一成不變的工作與生活似乎已經變得麻木,但在反覆咀嚼這部值得循環欣賞動畫之中,又突然回憶起了自己初心的人。

生活中的紛擾似乎是太多也太過沉重,那些曾經屬於青春的感動、歡笑、不甘、淚水,那些單純為了自己所喜歡的事物而做出的一股腦拼搏,為了僅僅證明自己不同於常人能力的傻傻奮鬥,在我們的身上似乎早已隨著年齡的成長而遠去。但是,《吹響悠風號》如同緩緩翻開的一頁青春紀念冊,將一群在北宇治吹奏樂部這個舞臺上揮灑著波瀾萬丈的每一天的青春少女擺到了你的面前,並且時刻敲打著你:時間,那些時間都溜走了,如果你不再度伸出手抓住這些的話,你真的會可能錯過這些已經錯過了些許的時代。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我想,這便是這部動畫的成功之處了吧——不僅是在敲打我們,可能也是在敲打著度過了三十個年頭的京阿尼自己。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感謝同樣回憶起了自己初心的京阿尼,將原作者那本來就細膩糾葛的,少女們的成長拼搏物語,以一種更為耀眼的方式演繹了出來,奏響了四月動畫的一記強音。

正如同黃前久美子所說,屬於她們的故事並未落下帷幕,
我也堅信著,我們一定能夠在那個屬於“北宇治高中吹奏樂部最熱的夏天”裡,再度相會。

”La La La La La
君の聲 聴かせて欲しいよ
我多麼渴望聽見 你的聲音
La La La La La
終わらない音楽は 続いてゆく
永不停息的音樂 仍將繼續"

——————————————————————

最後,我真的希望所有同樣熱愛著這部動畫的人能夠以買買買的方式多少支持一下我京,畢竟,這也是我們這些被它的演出感動到的觀眾,能夠對它做出的,愛的告白(

動畫信息

吹響悠風號
中文名:吹響悠風號
原 名: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又 名:奏響吧!上低音號 / Hibike! Euphonium / 吹響吧!上低音號 / 吹響!上低音號 / Sound! Euphonium
首 播:2015-04-07(日本)
IMDb:tt43843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