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談戀愛方式,你沒有必要說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6:18:24 作者:痴兒蝶 Language

不知道為什麼,名偵探柯南這部十足的愛情喜劇總讓我想起《鍾無豔》這部電影,同樣是見異思遷猶豫難決的渣男主,同樣是死心塌地到最後落得一場心傷的女主角。巧的是電影裡還是將將就就的大團圓收尾,動畫裡的柯南與小蘭,與黑衣組織,與重重疊疊亂花迷眼的案件的糾纏卻彷彿永遠永遠都沒有盡頭。

估計現在有人還不知道,那我就來無聊地科普一遍好了:

很明顯,青山的發跡是從一部《鐵劍yaba》開始的,而那個時候他剛好遇見了高山南。由此可見柯南的成就與高山南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後來南姐還在柯南里客串了一把,最後那個手起拳落分分秒是小蘭的影子。

……啥?

你說那不重要。嗯,也許他倆也是這樣想的,所以後來他倆就分了。

大概是2000年新的千禧年以後,青山的水準一路下滑,從柯南里也許表現不明顯,在魔快裡可是分分鐘一清二楚。

諸位看官都知道,感情難免有波波折折起起伏伏,諸位看官也都知道,感情這種事,最怕的就是冷卻。一旦放棄了經營,就是覆水難收。而糟糕的是日本人就偏偏喜歡冷卻,勝於冷戰。

是的,事實如你所料,最終他們倆人終於明白無法相互包容,終於他們倆人分手了。然而名柯魔快啥啥的照樣連載不誤。坑錢賺人氣嘩嘩的。這就是終難避免的虛榮心。跟你跟我,其實沒有什麼不同。

誠如青山大叔自己說言,其實小五郎就有他現實裡的影子,無法割捨對漂亮美女誘惑的渴望,又深深地明白心裡住的人是誰。

事到如今柯南也已經連載將近1000話了,現實中與作品裡的愛情依舊懸而未決。明明任何一種可能的結局都可以,就是不願放手。鍾無豔裡的一段經典臺詞,分明說的就是名柯。

鍾無豔:“到底愛是什麼?”

張柏芝:“愛就是為心上人無條件付出、犧牲,一心只想讓她得到幸福、快樂!”

鍾無豔:“錯!愛是霸佔,摧毀,還有破壞。為了得到對方不擇手段,不惜讓對方傷心,必要時一拍兩散,玉石俱焚!”

問題不是愛的值不值得的問題,而是愛已經愛到了,就是不願放手,也不能放手,寧死也要拖到最後,雙雙都痛苦。

老把式的浪漫也許暫時性地挽回不了愛情,卻能暫時性地挽回一部作品。

你喜歡或不喜歡,都沒有關係。反正任何一個東西,都有盡頭。

動畫信息

神偷怪盜
中文名:神偷怪盜
原 名:まじっく快鬥
又 名:怪盜基德 / 神偷怪盜(臺) / Magic Kaito
首 播:2010-04-17(日本)
IMDb:tt34590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