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成長就是學會與自己和解啊(附最終回理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6:46:40 作者:貓與南瓜醬 Language

本來這部動畫的期待不高,畢竟是翻拍特攝片,前期宣傳並不多。但是看到 TRIGGER 的製作公司,心理多少還是很期待的。 雨宮哲跟今石洋之合作過很多次,本作也很有《斬服少女》的影子。再加上鷺巢詩郎 的音樂,各種分鏡有EVA的影子。

《電光超人古利特》有很多優點,比如優秀的監督編劇,優秀的音樂,動作分鏡,優秀的人設(導致後來宣傳擴散的主要原因),但如果劇情太過簡單,也不會引起太多反響。如果單獨是打怪獸,那麼就太低齡了,對於廣大青年還是不夠的,所以編劇花了點小心思,結尾加了轉折,令整部動畫有所昇華。

最終話已經播出,雖然很多坑沒有填,但是整個故事的世界觀基本明確了。12話最終回最後,動畫給了一段真人鏡頭,先是一個屋子的特寫,我們看到熟悉的耳機和錢包,暗示人物跟動畫的人物相關。

人的成長就是學會與自己和解啊(附最終回理解) - 第1張
錢包特寫

人的成長就是學會與自己和解啊(附最終回理解) - 第2張
動畫中六花送給茜的

人的成長就是學會與自己和解啊(附最終回理解) - 第3張
耳機特寫

然後起床的女生正臉特寫,不是茜,而是六花

人的成長就是學會與自己和解啊(附最終回理解) - 第4張
現實世界醒來的茜

到這裡事情就很明白了,現實中的茜因為種種原因(很可能是在校不受歡迎,被人欺負)一直把自己關閉內心世界。所以在她創造的世界裡,她把自己設定成受所有人喜歡的模樣,但她卻無法拋棄自己現實的樣子,所以她把現實的自己做成了六花的樣子。當劇中六花打開了茜的心門,其實也是茜與自己的和解。

劇中眾人在想為什麼電光超人會附身在裕太身上,劇中給了幾個鏡頭。一邊是眾星捧月的茜,一邊是小團體的裕太。

人的成長就是學會與自己和解啊(附最終回理解) - 第5張
被眾人包圍的茜和獨自的裕太

人的成長就是學會與自己和解啊(附最終回理解) - 第6張
望向這邊的六花

人的成長就是學會與自己和解啊(附最終回理解) - 第7張
迅速別過去的裕太

“裕太一直喜歡六花”電光超人如是說道,沒錯,即使身邊有萬人迷的茜,但是裕太一直喜歡的是六花。這對六花或者茜是怎樣的影響?那個拋棄了的模樣,卻被人一直喜歡著,即使不完美的我,卻被人一直喜歡著。裕太對茜來說是一個不一樣的存在。正是這個能左右茜內心的人,才會被電光超人附身吧。

我覺得《電光超人古利特》是一部優秀的作品,你說他神作過分了,但是他滿足優秀的所有要求,在前期期待不高的情況下,給出了滿意的答卷,是本季度看的很舒服的作品。能讓我這個萬年潛水鹹魚爬起來專門寫一篇影評去推薦的作品。

動畫信息

SSSS.古立特
中文名:SSSS.古立特
原 名:SSSS.GRIDMAN
又 名:電光超人古立特 / Superhuman Samurai Syber-Squad.GRIDMAN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7479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