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感想1710-觀Re:Creators-評優點與不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8:56:57 作者:神蒜子 Language

這部番我是在完結之後才逐漸補完的。現在對於很多劇情番已經有些免疫,追番熱情是越來越少了,十月番僅追了一部。這當中固然有不像大學時那樣每天都有大把的時間去追番補番,年齡的增長,大概才是對這些番的著迷力度越來越少的主因。
《Re:Creators》的故事主題算是很吸引人了,同類型類似的作品有《Fate》(這裡僅包含本傳三部曲和Zero)珠玉在前,但它尚有一些《Fate》所沒有的特色,即將故事的創作者與故事中的人物連接在一起。單純具有這一特點的作品為數並不少見,如東野圭吾的很多小說都充滿著主角與世界之外讀者的互動,但像這部作品把諸多故事的創作者和主要角色們全部拉在一起的,形成一個類似大亂斗的故事,至少在我閱歷中尚屬首次。
更難得的是,如此多的人物交織在一起,很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某些人物完全不能體現自己的特點,完全淪為路人甲,以這部作品的設定而言,很容易出現故事中的主角發光一邊倒,實際上這種情況卻沒有發生,故事的作者們引出的本身就比故事的主角要晚,但從自引出後前半段先是以賽蕾嘉的創作者以類似慈父一樣的身份對自己筆下的女主角十分關懷,到了後半段故事發展的引導者反倒由各個故事的作者們進行擔當,且每個作者對自己筆下人物都擁有不盡相同的愛,除了賽蕾嘉作者的慈父型,還有賽蕾嘉畫師的閨蜜型,愛麗斯特里亞作者的知己型,布里茨作者的面冷心熱型,星河希卡由作者的猥瑣型,故事的主角與作者之間的互動豐滿著人物的性格。至於故事主角自然不需特別加鏡頭,就能通過對比相似作品的方式感知出原型,愛麗斯特里亞有點像《Fate》中的Saber,但故事背景更帶著些悲壯;茉美香則是典型的馬猴燒酒,譬如小圓;鹿屋身份自然是機戰片中典型男主角,性格方面有點像《天元突破》中的大哥,是個很樂觀的男孩子;真鑑給我的感覺,像是《彈丸論破》中滅族者翔和大boss的合體。兩個女主角賽蕾嘉和米特奧拉,特別是後者似乎較難找到十分貼切的原型,也是描述最多的。以半年番的篇幅,將如此多的人物以十分豐滿的方式體現出來,《Re:Creators》在塑造人物方面是十分成功的。
劇情方面,應該說是中規中矩,全稱沒有什麼黑點,但要說可稱神奇的亮點,似乎也是沒有。關鍵是,劇情在瞭解大概之後,特別是從後半段開始,觀眾基本都能猜出會以什麼樣的方式收尾,所差的只是一些細節的填充。懸念的缺失導致整部劇看下來,溫馨趣味是有的,但沒有讓人大呼過癮的情節,這方面可以說編劇持重了。整體而言,這部番還是很精彩的,個人最喜歡12集的總結篇。

動畫信息

Re:創世主們
中文名:Re:創世主們
原 名:Re:CREATORS
又 名:レクリエイターズ / 造物主
首 播:2017-04-08(日本)
IMDb:tt67559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