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MP味的BLOOD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9:28:07 作者:羽沐憂 Language

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很CLAMP味的血漿片,除了最後一集之外的戰鬥製作並不是很好(雖然知道這個跟C無關但總讓我想起C嬸們漫畫裡戰鬥場面畫的也挺亂哈哈),怪物的設計也並不是特別驚豔(不過那個一身頭髮的怪物設計的還挺不錯)。

感覺片子的主題是用clamp的方式討論何為“自我”,“討論方式也很clamp。

我是誰?什麼構成了“我”?

是父母賦予我的名字以及身份,還是其他的什麼?

在小夜自我介紹一般說出自己的名字和身份的時候,為何別人打斷她反問“你是誰”?

感覺看過CLAMP其他作品的應該更能感覺到C嬸們表達的東西,構成自我的不僅僅是這些,不只是思考的頭腦和用來感受外界的身體,還有重要的、唯一的——“心”。

人是會變的,可以說,人是一直在變的,因為只要活著就會不斷接觸新的事物,邂逅新的人。

但即使記憶被更改,即使(像《翼》裡的小櫻一樣)失去記憶,還是有一部分東西不會改變。

改變的和沒改變的其實都很重要,正是這些構成了“自我”。

整體來看,這片子開始的節奏確實有些慢,前面幾集都是差不多的劇情,線索伏筆和暗示給的少。也有些地方的設計讓人摸不著頭腦,比如小夜沒事就唱歌……但劇情也算中規中矩,感覺熟悉CLAMP的人比較能接受,不熟悉的大概就不太能接受。

不過最後一集文人的行為也挺殘酷的,這點倒不是clamp的味,不知是不是大川七瀨因為這是BLOOD系列,並不完全屬於CLAMP自己的世界觀才放開了手。

動畫信息

BLOOD-C
中文名:BLOOD-C
原 名:None
又 名:血戰
首 播:2011-07-07
IMDb:tt18907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