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關天不是作者的世界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9:44:11 作者:33我愛 Language

尤其不是clamp們的世界觀。

二維世界生存的第一法則就是不要做路人,路人是最木有people權的,然後比較危險的位置是主角親友,那就是圈養的豬,看看哪條肥了就要殺來吃的。最後,如果有幸成為主要cast,選擇反面陣營較為安全,最安全的位置是幕後大boss,比主角位置都安全,現在這世道,boss比主角先掛的都漸漸少了,大部分都是同歸於盡,有時候還能禍害千萬年的禍害下去,好等著拍續集。

在blood-c的世界裡,人類那是在食物鏈底端,再往上是古物,再往上是小夜,頂端的是作者和文人先生。小夜的戰鬥模式轉換太慢,刀怎麼都拔不出來,觀眾看著乾著急,那是作者的邪惡興趣。Clamp對怪物的設定總是那麼的囧囧有神,一整部劇裡沒有出現一個像點樣子的怪獸,這點比《大劍》之類的差多了,但是畫起血腥場面來卻一點不含糊,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看無聖光版獵奇一下,我就夠了,把人倒吊著撕兩截之類的,看來作者全部的興趣差不多都在這上面了。

另外更加長久的興趣就是優哉遊哉的養成遊戲。文人先生的咖啡廳裡掛著空空的鳥籠(難道是法伊的鳥籠?),鳥兒正是梳著雙馬尾坐在流理臺前乖乖喝咖啡的小夜,真正的鳥籠正是這個荒無人煙的小島。瞭解clamp的都知道約定是多麼坑爹的玩意兒,籤合同的時候關鍵字句永遠是模糊不清,打賭的時候重要內容永遠會被大風吹散。所以文人先生一臉溫柔地玩著媽媽飯的遊戲,小夜被餵養著,無比幸福。

看完了全集,回頭再重新看前面的故事,一切都顯得那麼的合理。小夜的朋友們對小夜說:“有父親,還有文人先生,小夜真幸福呢。”這種快樂的時光,對小夜來說,真的是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幸福吧。四月一無厘頭的跑來串場的時候,說有人為了小夜去許下了願望,小夜心想,那一定是認為自己很重要的人,讓我這個觀眾也在猜測誰是那個重要的人。直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去為自己許願的人,其實只是自己。

許下願望說自己不要改變的小夜,願望究竟是不是實現了呢?也許對小夜來說,改變了更加幸福吧。作為每天早上嗑藥運動神經變為零,晚上滿鎮子跑到處覓食的小夜。究竟哪一個更加幸福呢?

於是最帥的還是郎心如鐵的文人先生,親手養了那麼久的小寵物,抬手就開上一槍。自己的情人(爸爸是唯芳先生,因為有文人先生沒有媽媽也不要緊你說這倆人是啥關係)也是毫不吝惜的利用到底,命令他走向結局。這種人要是不能成為人生的大溫拿,那也太木有天理了。

最後說說那讓人抓狂的神曲,其實聽著聽著也習慣了,那麼美好的天氣,那麼萌的少女,還有那麼親愛的老爹,放聲高歌一曲又有什麼不好呢。只是到最後小夜從天空跌落,一個人漂浮在海里,又被推上岸邊,天空依然放晴,這首歌再次響起,在小夜最愛的安靜的小島,曾經愛過的人們的面孔再次輪番在眼前閃過,一切都是大夢一場。這世界最殘酷的是在你一個人最絕望的時候,世界依然是一個好天氣。

坐起來撕破衣服給自己簡單包紮就向前奔跑的小夜應該已經回覆了自己,但是是否真的沒有改變呢?很期待她在劇場版的表現。最後的吐槽,時真你太讓人失望,果然少女智商恢復一點就會問:“我跟你很熟嗎?”最後夠義氣的還是班長,果然clamp還是偏向溫柔好男人的路線吧。

動畫信息

BLOOD-C
中文名:BLOOD-C
原 名:None
又 名:血戰
首 播:2011-07-07
IMDb:tt18907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