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C與Blood+之淺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9:51:44 作者:蔓藤 Language

先看了前十話BloodC,再看完五十話Blood+,今天最後一話BloodC完結。各種微妙。

看+的時候不停地在和C做對比,劇情上雖然不同程度的都有拖沓,不過+明顯比C飽滿很多,

都是吸血鬼的故事,一樣名叫小夜身著制服的女子高中生,曾在戰爭中暴走,被政府祕密收留,

出於某種目的,不知情自己的真實身份,但開始為了某個約定而戰鬥。

C裡的香柰子老師,和+裡的茱麗亞都是金髮大胸的研究員身份,但互為正反面角色。

C裡的父親半人半獸並一直溫柔守護小夜的設定,很類似+的哈吉,只是最終結局大相徑庭。

C裡的班長最後捨身為小夜擋子彈,像極了+裡的所羅門為愛站在敵對陣營並犧牲自我。

C裡的最終boss是文人,+則以Diva作為戰勝的目標,輔以安謝爾這個操縱者,但也很難說真正的贏家其實是內桑吧。

C裡優花自言是為了政治目的進入團隊,+裡也出現了不少一目瞭然影射三次元的政治人物。

C以日本古代史為藍本(C嬸們的拿手),+牽扯到非常多世界性歷史事件。

C的戰鬥是為了政府性質的試驗,+的戰鬥卻是為了吸血鬼的贖罪和人類的拯救。

稍作對比就立判高下了。

不過嬸子們也絕對是在C中融入了自己的惡趣味和世界觀這點不可否認。

外型一如既往地充滿了過往作品裡很多人物的影子,雙生子也是愛用的點綴,

小夜對父親的情感這一類擦邊球戀父同樣經常見諸於嬸子們的多部漫畫。

重頭戲自然是說教,還有小狗的出現,實現願望的店,這裡就把xxxHolic拉進來了,

但直到結尾也沒解釋清楚,這坑挖的,就等明年劇場版出來復仇吧。

動畫信息

BLOOD-C
中文名:BLOOD-C
原 名:None
又 名:血戰
首 播:2011-07-07
IMDb:tt18907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