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們仍未知道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0:38:13 作者:bienvenue.cn Language

那天我們仍未知道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 第1張

那天,我在百度上看見一條回覆

那天我們仍未知道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 第2張

這兩個名字動漫迷怕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出處分別是《未聞花名》和《四月是你的謊言》,這兩部動漫都是我的閨蜜介紹給我的,看完就哭了,哦不對,應該是邊看邊哭。(超喜歡封面圖,真的敲可愛)照理說這篇文章應該讓我的好閨蜜來寫,因為她是萬年不變的動漫骨灰粉,哈哈哈,聽到我這麼誇她應該屁股翹得老高了。

也許很多對動漫不感興趣的讀者看到寫動漫的就不想看了(當然這是你們的自由)但是試著接受去看一兩部好看的動漫也是不錯的,不是每一部動漫都是值得去追到底的,但是有些動漫是適合所有人的,比如我今天要講的這部。

沒想到用今天要介紹的動漫的名字來當這個題目這麼合適!其實它有個簡短的名字:未聞花名。知道我為什麼不用這四個字當題目嗎?哈哈哈因為前面那個比較長、厲害的感覺,以下我就用未聞花名來稱呼它了,為什麼呢,哈哈哈因為打字輕鬆。

那天我們仍未知道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 第3張

這是6位主人公,從左往右分別是九川鐵道、宿海仁太(男主)、安城鳴子、鬆雪集、鶴見知利子以及本間芽衣子(面碼,女主)

那天我們仍未知道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 第4張

仁太的聲優是入野自由(上次寫言葉之庭的時候有提到過他,對,是言葉之庭裡面孝熊的聲優)

面碼的聲優是茅野愛衣(《罪惡王冠》楪祈的聲優)

對照上圖和封面圖,是不是發現了什麼,沒錯,只有面碼一點也沒變,仍然是那襲白色連衣裙,依然是那頭銀髮,而其他人幾乎都變了個摸樣,因為

面碼早就離開了,去了天堂!

面碼因童年的那天與仁太鬧彆扭而發生意外身亡,十年後的現今以成長後的姿態再度出現在仁太面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因為面碼的死,其他5個好朋友也變得陌生,也是因為面碼十年後的出現,向仁太提出想要一個願望,5個好朋友又重新聚在了一起,幫助面碼實現她的願望。故事一開始就帶有悲劇的色彩,的確是個悲劇,但是如果就這樣放送,未免也太幼稚了吧。剛開始對這部動漫的名字不理解,之後慢慢的我把它理解為花是指面碼的願望,我們仍未知道花的名字是指我們仍未知道面碼的願望是什麼。

《未聞花名》的劇本算不上出彩,不過在善於表現情感的青春系監督長井龍雪手中,《未聞花名》裡面所承載的精神屬性被完美的體現了出來,說得俗套一點,就是淚點處處,淚腺大爆發。對於主人公們來說,超和平Burters是美好的童年時光,因為那是大家的初戀,但也是痛苦的回憶。(這個祕密房間就是他們的回憶↓)

那天我們仍未知道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 第5張

友情和愛情是人成長的催化劑,那麼當我們同時面對這兩種感情時,該做何抉擇呢?

這兩者的界限一直都很模糊,愛情由友情而來是很多人的看法。片中幾位主角的愛情從何而來不是重點,重點是面碼死後大家開始疏遠了,前文提到面碼對“超和平Busters”是一個支架的存在,原因就在於她跟除波波以外的所有人都有愛情上的聯繫。

你可以擁有很多朋友,但卻只能有一個戀人。鳴子對面碼、集對宿海、鶴子對鳴子,都已經是變了質的友情。變質的原因正是面碼帶來了除友情以外的東西——初戀。人會一直成長,愛/友情也會跟著成長改變,可惜這兩者並不兼容,假設面碼沒有出事故,那麼無論她最後跟誰在一起,”超和平Busters“還是會土崩瓦解。得到了屬於自己的愛情,但卻失去了大家的友情。

那天我們仍未知道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 第6張

愛情是自私的,這和“超和平Busters"的原則矛盾了,成了那天面碼不慎去世的導火索,於是,這份愛情停止了前進,保留了原始的樣子,宿海和集還是喜歡面碼、鳴子還是喜歡宿海、鶴見也依然喜歡集,而大家對面碼的印象也依然停留在“那個我喜歡的人喜歡的人”、“那個我喜歡他也喜歡的人”和“那個似乎喜歡我喜歡的人的人“上,而面碼的出現正是為了讓一切重回正軌,不管誰喜歡著誰,她想要的只是一個”超和平Busters“而已。

大家都想幫面碼實現願望,但是除了波波以外,所有人心裡都有自己的小算盤,他們在愛情和友情上難以取捨,在最後一集中,面碼不能成佛。於是羞愧、自責、後悔、悲痛接踵而來,這次他們為自己而哭,過了這麼多年,他們依然不能敢直面自己的內心,他們依然像小時候那樣倉促不安,他們壓根就沒有長大。

那天我們仍未知道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 第7張

所以要長大,就要學會珍惜,學會直面內心真實感情,掩飾非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傷害更多的人。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