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很想念你,像花開了又落,未聞其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1:23:13 作者:白鯊水族館 Language

這部番招來過不少嘲諷,導致很多人覺得喜歡這部番的人淚點都低,而且有跟風粉的嫌疑。對於這種偏見我只想說:你開心就好。

首先我打了五星,一星ed一星入宅作加成三星感動。有時候很多作品之所以讓你喜歡,是因為當初看的時候觸動到了你,即使隨著年齡增長它不再能觸動你,可是你心中還保存著最初看的時候的那份記憶,所以印象還是很美好。我對未聞花名大概就是這樣。

全篇最打動我的,是六個人的友誼,不管別人怎麼想,我覺得很有感觸。

童年相識的好友,隨著歲月遊走而漸行漸遠,但是不同的是,他們因為面碼再次集結在一起重新找回了彼此,可是我們大部分漸行漸遠漸無書,見到曾經的好友同學,只剩客套的寒暄,連喊一句當年的外號的勇氣都丟失了。

所以這部動畫第一次看的時候我掉眼淚了,就在結局的時候,看到眾人一封封拆開面碼的信的時候,那句“面碼,找到你了”之所以讓我感動,是因為這句話就像是個鑰匙,打開了那扇名為疏遠的隔閡之門,兒時玩捉迷藏說過無數次這句話,可是隻有當許多年後再喊出這句話時他們才找回彼此最珍貴的歲月和感情。

每個人兒時都有好友,或一個或幾個,可後來轉學、搬家或者認識新的朋友、學習太忙,就這麼變淡了,就這麼疏遠了。而未聞花名用了最矯情的方式解決了這個遺憾。未聞花名裡的每個人、每種感情都表達的非常熱烈,就連暗戀的感情也是如此,最後的與面碼相見情節,更是如此,感情表達太過熱烈,不免矯情,用現在的話說,就是讓人尷尬症都犯了,但是我沒有尷尬,也不反感這種矯情。因為結局所帶來的感動就像是那種遇到故友發現他還會拍你的肩喊你的外號,就像之前的分離或疏遠都不曾走過一樣。

也許我現在再看未聞花名,也會覺得矯情,但我永遠不會嫌棄這種矯情,因為在我的腦海裡,還是保存著那份第一次看的感受和回憶。情懷就是這樣一種溫暖的東西,因為那個夏天帶給過我感動,從此每個夏天,我都不會再忘懷。

標題這句話寫給面碼,也寫給那些在成長路上漸行漸遠的人和那些曾共同走過的歲月——我還是很想念你,像花開了又落,未聞其名。

人生不似動畫圓滿,那些無可避免的離別與疏遠也只能不捨地接受,遺憾是肯定的,但是和麵碼的離開一樣,有些人會走出你的青春,但關於彼此的回憶會一直留在你的青春裡。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