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終會凋零但不會遺忘的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2:07:05 作者:ShownPei Language

看了《那朵花》,結尾曲不錯,網上有很多差評,想想有必要發表一下觀點了。
      首先想到的是央視記者柴靜報道過的一期節目,叫“雙城的創傷”,故事內容大概是:在那個小縣城,連續四五個小學生自殺身亡。調查結果是“因為感情”,就是正常的感情,就是大家能想到的,成人社會複雜的感情。柴靜說:“有人不理解,為什麼才小學就這樣,他們卻忘了自己也正是如此。”
      正是這樣,片中主人公們身上纏繞的感情羈絆從童年開始,一直持續到故事發生。而這之中,面碼的死,讓這一切都沒有了下文。於是片頭我們看到的是一群早已疏遠的朋友,一個廢人一樣的男主。
      剛巧,當日晚,本人和朋友吃飯的時候正聊到時間與友情,不得不揭露的現實是,他說“就在現在,因為所處的地區不同,受教育的方式不同,很多曾經的友人在一起時已無話可說,而這種變化,愈長大愈明顯。 ”你信不信,等到了大學,待一年,再聚,咱倆的差別馬上就顯出來了“,”但至少都是中國人,都說漢語“他又調侃道。 ”那是不是可以認為,這些曾經的人,他們陪伴你的任務已經完成了,然後就沒有必要懷念了?“
      ”然後就只剩懷念了“他說
      這麼看來,什麼”青春不老”都多少是謊言罷,想起網上一個著名的影評家說:“當看到宮崎駿的《側耳傾聽》結尾時,少男對少女說,將來可不可以嫁給我時,頓時就對這個片子失去了興趣,但轉念又釋懷了, 也許,只有年輕人可以有膽量做出”一輩子“的承諾,因為他們真的有一輩子可以耗”
      於是就不必想太多,年輕人總是認為自己可以掌握一切,到頭來還是被一切所玩弄,所以只要順其在然隨遇而安就好,時間自會淘下最珍貴的, 但恐怕時間會淘的我們一無所有
      
      但是,面碼,她不希望這一切就這麼結束,哪怕最終會天各一方,她還是希望大家能在一起更久一些。因為,也許雪集,鶴見,波波,宿海,他們會認識新的同學,結交新的朋友,淡忘這一切,但是 他們是她的全部,他們是她生命終結之前唯一的記憶。所以,她回來,希望打破這十年來小夥伴之間的隔膜,也希望讓男主角痛快地哭痛快地笑。
      試想一下,假如,面碼沒有去世,而是正常的長大,現在他們也許就真的隨著時間淡忘了這感情。又可能隨著長大,積鬱於心中的感情會剛加強烈,這就必定會導致感情利益的衝突導致他們徹底的決裂。
      沒有假如
      世事無常,她因為意外摔落懸崖喪命,而這,給五個人留下了不同種類的創傷,這種創傷,又怎麼能會被淡忘呢

      面碼,她選擇在高中的時候靈魂重新回來,是因為這個年紀,大家都有了一個成熟理性的思維,又還沒有喪失青春的熱血。於是她憑著自己的努力,憑著自己單純的堅強,讓大家終於一同面對那羈絆,讓大家再次走到一起。也是通過這件事,他們意識到了一直藏在身邊的思念,意識到了那個喜歡自己的人,意識到童年的友情難能可貴,縱使會離開,又怎能輕易放棄。

      夏日青空下路邊綻放的花朵散發著迷人的味道,我們從未知道那朵花的名字,但是卻永遠記得那芳香。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