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未完成的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3:06:44 作者:廣林鬼 Language

  這部動漫的感人之處在於,它完成了很多人未能完成的夢。

 兒時的那些遺憾,那些心結,那些人,在現實的人們心裡是個塵封的角落。偶爾被翻開,也只是被用來感嘆年少的稚嫩,歲月的流逝。
 而這部動漫,帶著觀眾重新集結起兒時的夥伴,漸漸清晰那些彷彿已經被遺忘的感情與夢想,給一直未能完美完結的童年畫上一個動人的句號。
 
 我們都曾渴望,某份感情,某個人,可以一直如初。
 
 這個故事能引起我的共鳴的原因是,我記憶裡也有個芽衣子。

 高二那年,秋陽走了。
 如果秋陽來到人間,我會不會看見?
 如果我能看見,看到的一定還是那個溫柔的他...

 他給我寫的那些信,我不該一封都不回...
  我不該那麼久都沒有聯繫他,不去探望他...
  他讓我看那部電影,其中的含義我不應該裝作不懂...
  最後一次去探望他,我不該猶豫而沒能最後給他一個擁抱...

  對他的這麼多抱歉,這麼多遺憾,這麼多後悔,都再沒有辦法彌補...
  當年因為秋陽聯繫在一起的那些朋友,也因為他的離去而各奔東西...
  
  每年秋陽祭日的那天我都會默默想念他,彷彿如果我不曾忘記,他便沒有離開。
 曾想過要去拜訪他的家人,去墓地看望他,可是或許是不願打擾他和他的家人,或許是沒有那樣的勇氣,始終只是腦子裡的一個念頭,沒能成行。
 
 這才是三次元裡真實的青春。

 動漫裡那些救贖,那些純真,那些永恆,只是我們美好的願望,無法實現的願望。所以我們才會帶著自己滿是灰塵的青春記憶,看著動漫,羨慕著,懷念著,感嘆著,感動著。

 而真正的青春,正是因為那些遺憾,才完美。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