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未知道那天我為啥看的那麼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3:46:05 作者:晴空千鶴 Language

              這部動畫被豆瓣列入了"光聽名字就覺得很牛x電影“的名單裡,其實我們更習慣把這部動畫劇集稱為《彼時花未開》或者《花未名》,聽起來更有味道一點兒。但我這人對標題長度的敏感僅次於咳咳,然後活生生的被如此霸氣的標題黨吸引,看完終於發現此片是個近似神作缺點卻不少的神奇存在。

 

        動畫主線以仙逝已久的溺水蘿莉芽衣子重見死宅仁太,兩人關於互相賣萌,傷害,關於愛和拯救的故事。佐以當年六人團中各人的情感糾葛來控制節奏,戲劇衝突逐漸伴著煙火的光芒推向高潮(反而是最後一集有點兒年終總結報告的意思,這就沒什麼意思了),感情細節悽美動人,令人扼腕。大處著筆卻輕鬆幽默,劇情的把握有些用力過猛,想必作者是性情中人,不能怪。

 

        新番ed是翻唱過去的《secret base》,好像這段旋律當年莫文蔚好像用過,歌詞誅心的厲害,奇妙的是和漫畫的內容相合,著實動聽。
              
         死而重生是所有人對失去的東西最為深切的嚮往,可能是牡丹亭前柳邊悽婉的相會,成全前世之夢,可能是定軍山上的武侯深切的勸告,保護萬千黎民。或者是江東洛陽或者是月光下高臺之上的復仇?(你知道我說的是神關羽,三國殺裡的最厲害。)但是如此萌系的復生卻是如此的深刻。

         十年後仍不曾忘記,這是幸福而悲哀的。面碼的靈魂遊蕩著,只因愛著每一個人,寧願轉世為不知名的花,或者是燈下短命的飛蛾,感謝作者的奇妙設定,原來人心的弱處總有神的庇護,名字叫做溫存和善良。

                

----- --------------------吐槽行不行-----------------------------------
         1.本片完全不適於N年來過的愛情學業家庭順風順水的青年/自認為不太矯性也不讓人矯性的資深蘿莉/以及樂意看動作爆炸單手拆高達的熱血青年

        2.某換裝情節實在有點兒不雅.....其實一旦接受了這種設定,換以一個象徵含義,還是勉強理解。

        3.畫風問題。從來沒看見過把天空色調弄得如此省事兒的動畫。你看它們歌詞兒自己都吐槽了“天空藍的嚇人” 最不能忍的是,我從來沒見過一個動畫片兒把眼淚畫的如此之難看,好像流出的是一些......奇怪的東西。媽的,哭相不美著實令人失望,還不趕《夜勤病棟》呢.......

              4.之所以說劇情用力過猛是因為最苦逼的並不是無聊和頹廢以及逃避,而是無盡的失落和恐懼。所以想起仁太以及眾人其實沒那麼辛苦。所以最後一集讓人多少有些覺得奇怪。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