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人有各人的淚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5:45:34 作者:軟妹741 Language

最先是聽到這個番的ED,只是聽著歌、看著歌詞便淚流滿面,於是慕名而來。但看完發現,出了最後一集最後和麵碼道別那溼了眼眶,還是只有在ED的時候會流淚,而不是像彈幕裡有的人說的從頭哭到尾那樣,感受到那麼多淚點。
然而,在彈幕都在吐槽雪集的時候,在彈幕說著前方高能非戰鬥人員準備好紙巾的時候,我卻因為雪集一句話哭出了聲,哭到不得不暫停。
第五集,在列車上,雪集對鳴子說:“只有我們被留下來了。”這句話感覺就像一根針一樣扎到了我的心臟上。也許是最近的我有些跟不上身邊朋友的步伐,看著她們一個個找到了工作,或者拿到了offer,自己在那笑著祝福的時候只能說“哎呀我也還在努力啊我馬上也能找到好去處的”,卻絲毫看不見自己的未來,感覺自己快要追不上朋友們的步伐,快要被朋友們拋下。恨自己,恨自己明明說要努力卻每天仍像個廢柴,或者說就是廢柴一樣在網上閒逛。恨自己,嘴上逞強的說不怕孤獨,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卻在看到微信發出的消息半天得不到回覆的時候整個人被一種空虛感淹沒。恨自己,真的不想被留在一個沒有朋友的空間,卻總是指望別人能停下腳步陪著我,而不是邁開步伐去追上別人。恨自己,恨這個道理都懂但什麼都做不到的自己。
哭點好像和動漫本身沒什麼關係,這句好像也不是動漫的重點,但真的,太針對我了。
所以說,有彈幕說不知道這番有什麼感人的、不知道為什麼滿屏都在哭、絲毫感受不到哭點的時候,也情有可原。可能別人的生活幸福美滿,可能別人是真的理性至上。每個人的傷痛都不一樣,就像他們五個人放煙火時的心情也都不一樣。沒被這部番治癒的人,也總能找到適合他的番。
願世界和平,少些傷痛,多些理解與歡樂。死去的人都能含笑而終,活著的人都能微笑著繼續前進。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