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花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6:00:48 作者:樂rototo Language

有沒有想過我們死後,愛我們的人的生活是怎樣?
說實話,我曾經夢到過,但是那個世界很美好,我看見很多人在哭泣,漸漸的悲傷褪去,我看見了熟悉的笑容,大家都忘卻了我,繼續平淡如常的生活,彷彿我未曾來過這個世界……
這是膽小又自私的我構建的美好世界,因為愛著他們,才把自己放在了無足輕重的位置,只有這樣才能減輕因為死亡給大家帶來痛苦的我的罪惡感。

面碼死掉了,那是一場意外,大家都知道,掉進水裡,就這樣死掉了……只有被水草絆住的小鞋子靜靜的隨水流漂浮在水面上……什麼都沒有留下…
夥伴各自散去,有了自己的生活,慢慢的長大,甚至連面碼這個名字都不再提到,只有面碼的母親每日對著遺照供奉,不再開放自己的心,連家門都不再出去,一個人顯露著悲傷…

“面碼一向遲鈍,說不定連自己死掉了都不知道呢”,母親對著遺照喃喃自語,滿腦的回憶裡盡是面碼的笑容。

側邊站著的面碼看著,只得是滿眼的淚水,卻笑著似往常:“知道的,死掉了,面碼這個還是知道的…”

在夥伴的回憶裡,我看到了不管多少年過去,大家內心裡都不曾散去的陰霾,自責深深的埋在了每一個人的心底,因為愛面碼,更加不能釋懷,“是我害死了面碼”,這種心情纏繞著每一個人的心,夥伴們不再見面,怕一相聚,面碼死去的那一天就會像錄像帶在腦海一遍一遍的重放,悲傷與自責會在心裡瘋長…直至心裡的舊傷口又滲出血來,一輩子也不原諒自己。

“面碼的時間停在了那一天,為什麼你們都長大了…”,面碼母親的話,讓人知道,就算時間逝去,也不能撫平傷口,連成長都是一種傷害。

於是,每個人揹負著罪惡,並不渴望救贖……

但是,面碼回來了,不是以活著的姿態,而是靈魂……

這的確是動畫才會出現的場景,但是有這樣的機會,你想要怎麼再面對這個曾經失去的可愛的人兒……
有著深深的自責,滿是喜歡面碼的心情,那天沒有說完的話,以及害怕再次失去面碼的心…

這塊已經腐爛流膿的傷口,由面碼再割開,重新再見到這個可愛的人兒的心情讓傷口痊癒,心結一個個的解開,夥伴們再聚集到了一次,找回了兒時的友誼,真心的露出了笑臉。

面碼救贖了每一個人,不是以忘記,而是永遠保存愛她的心,讓每個人知道,她真心希望大家快樂,哪怕她在另一個世界,這樣她才能放心的離去。

愛哭的面碼,最後離去的時候還是哭了,溫柔的陽光撒在她的身上,很美,身體的顏色慢慢褪去,真的要離開了,但是夥伴在身邊,“藏好了嗎?藏好了!找到你了!”說出了最愛你們的話,

最喜歡認真的安城,最喜歡努力的雪集,最喜歡溫柔善良的鶴子,最喜歡有意思的大塊頭的波波,對仁太的喜歡是想做他新娘子的喜歡。

沒有遺憾了嗎?好好地說完了告別的話,記得我們的約定嗎?我們是超和平busters……

一切看似完美了,這回是真的離開了……
我們哭著,心中的不捨,但不再有死亡帶來的沉重,因為我們知道,面碼如同一朵不知名字的美麗的花兒,一定會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繼續盛開……

一切,勿忘,已在心……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