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小精靈XYZ完結感悟:and to our own way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0:18:48 作者:知魚君 Language

從2013年10月17日一直追到到2016年11月3日,口袋妖怪第七世代動畫可以說是正式完結了,不得不承認,這一部是目前為止最讚的一部,無論是情節的豐滿、人物的設定還是夥伴間的羈絆都高於前幾部,剛看完最後一集《XYZ的傳說》,覺得真應該花些時間來談一談我的感受了。

寵物小精靈XYZ完結感悟:and to our own way - 第1張
完結撒花~~


先談人物吧,和以往一樣,寵物小精靈動畫有一個永恆的主題——成長。這一部裡,我們可以看到瑟妹作為一個懵懵懂懂的小女孩,對漫漫人生路的探索和對夢想的追求,包括放棄大師的邀請毅然孤身一人前往豐緣地區接受新的挑戰,機場離別向小智勇敢表達愛慕等等。我們也看到科技達人史特龍一開始做事猶豫不決,慌慌張張,最後幾集愈加地篤定、沉著機智,全系列的一個淚崩點就是他親手為史特龍伊德送別的那一幕,「能認識你真是太好了」,感人至深。此外,還有情商擔當小蘿莉與Z神的故事,Z神從厭惡人類,到理解人類,轉而幫助人類,多虧了蘿莉愛的感化。

對於小智,依舊充滿熱血,依舊魅力四射,但本作引入了另一大亮點,那就是愛情元素了,瑟妹無疑是暗戀小智的,不過小智畢竟是「傻東西」,就算動畫結束了觀眾也無法得知小智真的明白瑟妹喜歡他嗎,無數觀眾都在為小智揪心啊。機場離別的時候,有一個小細節,瑟妹乘坐的航班叫做「拉提亞斯,前往豐緣地區H71航班」,眾做周知,拉提亞斯是第一個親吻小智的人,而H71則按時豐緣地區的圖鑑,即大嘴蛙,日語是「和嘴」,這或許表面了機場分別,小智與瑟妹確實在接吻,雙十一虐狗啊!送上狗糧,觀眾自取。

寵物小精靈XYZ完結感悟:and to our own way - 第2張
狗糧自取


作為小智獲得新小精靈最少的系列,但卻是唯一一部新獲得的小精靈全都進化到最終形態的系列,這一部的小精靈形象刻畫地都較為成功。皮神依舊負責人氣和賣萌,忍蛙創造羈絆的神話,鳥人的自戀和好強,黏龍的溫婉和善良,烈焰鷹的不屈和鬥志,音波龍的成長與擔當……小精靈與訓練師越來越情意相通,並且從近幾部御三家最終進化型擬人化來看,這一趨勢不可逆,未來的動畫片,小精靈與人類一定會發生更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寵物小精靈XYZ完結感悟:and to our own way - 第3張
全家福


正如這一部引入了mega進化,下一步引入了Z招式,無一不體現羈絆二字,小精靈越來越具有靈性,與訓練師的心意相通足以創造奇蹟。

很多人都抱怨編劇,沒有讓小智在XY裡面奪冠,但我覺得屈居第二已經歷來最好的名次了,而且小智擁有忍蛙的羈絆進化,這已經是一個很大的福利了,雖然未奪冠,但羈絆二字在這一系列表現地很徹底,小智還有成長空間,未來一定還有突破。

忍蛙最後沒有跟小智回真新鎮大木博士的後院,而是跟著Z神獸去剷除殘留於卡洛斯地區的負能量,我認為這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因為以忍蛙的性格,一定不會甘心寄人籬下,內心的波濤洶湧註定它必將擁有一個不平凡的人生。雖然動畫裡並沒有解答羈絆之謎,但是令廣大口袋迷興奮的是,在《口袋妖怪日月》系列中,「小智·甲賀忍蛙」將在遊戲中出場,很期待看到忍蛙會以怎樣的情節出現在遊戲中,以及羈絆之謎在日月中會不會有答案。

寵物小精靈XYZ完結感悟:and to our own way - 第4張
離別


最後的最後,小智和皮卡丘回到了出發的地方——真新鎮,常常有人吐槽小智每到一個地方就等級清零,但畢竟是真新鎮人,簡稱「真新人」嘛,其實等級歸零也未嘗不好,至少可以重新審視自己,拋棄過去的舊觀念,因為這樣才不會為過去的經驗束縛,對世界保持好奇才會引領我們不斷去探索,去創造奇蹟。

下一步日月系列的畫風很受觀眾吐槽,小智也有低齡化的傾向,據說日月動畫的背景是設定在小智在關都地區剛剛經過幾個城鎮的時間,而且以往系列完結的時候都會出現下一步的劇情,但唯獨這一部沒有,所以說日月動畫其實是平行世界的故事。

但不管日月動畫如何,我都會繼續追的,不管小智變得如何,他依舊是我的童年男神,引領我走在這個充滿未知卻有友情、羈絆、信念、理想相伴的征途上。動畫結尾的一幅圖送給喜歡口袋妖怪系列的所有人:

and to our own way
前往各自的征程

寵物小精靈XYZ完結感悟:and to our own way - 第5張
前往各自的征程

動畫信息

精靈寶可夢XY
中文名:精靈寶可夢XY
原 名: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XY
又 名:口袋妖怪XY / 神奇寶貝XY / 寵物小精靈XY
首 播:2013-10-17
IMDb:tt37125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