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番總以平凡搏平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0:26:47 作者:三覓 Language

有人評它是一部有關俠盜的動漫,有人認為它在講五顏六色的人對過去現在的態度,眾多腐女一致認同此番是有關一個內向武士和優雅盜賊的清新腐向番…推一部超級大冷番“江戶盜賊團五葉”。冰天雪地寒冷級別如下:
 
冷番總以平凡搏平淡 - 第1張

       這部動漫兩大特點,一為完整融匯,二為平淡。
       搭配前前後後的時間,用插敘在認認真真講故事。無論是事件發展還是人物性格,都倚著同樣的風格在走,融合得太過自然以至於讓人找不到過多情感激盪與不可思議感。平淡細膩不驚豔,與速食世界帶動起來一大波的速食文化、感情膨脹相比,著實是一股逆市場化的清流。但同時也因此,這是一部難以被快速欣賞的動漫。一向以來以直觀與衝擊為特徵的視覺產品,欠缺著文字對觀眾的牽引力量。被動代入感始終難以自成一派,觀眾懷揣消遣本就難以通過種種可以翻來覆去的細節體察各個人物的豐富。而它偏偏平淡到一種極致,摒棄掉多餘情感,彷彿置身事外。十二集間,也只有在阿竹搖晃的小酒杯,我才突然意識到折射出的她假裝不以為懷的擔心。也不知因為疏忽,少了多少更生動的體驗。
       置身事外,也契合了有關“放開”、“釋懷”的主旋。作品的整個風格恰似一種病態優雅。好像對酌一人,在不經意間告訴你從前往事,但如今放下,也就只是一兩句閒談罷了。但既已放下,何必再談,墊墊落落的逍遙自在又摻雜著鬱鬱寡歡。在不動聲色地壓抑了十一步的最後,在終於成為自己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慢慢放下過去,或有幸得他人相助,或看透熬開了疑惑。
       冷番總以平凡搏平淡,一次次翻來覆去炒的,是更偏靜的更沉著的自我風格。

動畫信息

江戶盜賊團五葉
中文名:江戶盜賊團五葉
原 名:さらい屋五葉
又 名:Saraiya Goyou / House of Five Leaves
首 播:2010-04-15(日本)
IMDb:tt17105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