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契2 -流星雙子,小結 (總體還可以,略遜於第一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1:41:22 作者:Itachi Language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和翹首的期盼,在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之後,黑契第二季終於如期而至。
根本無須多慮的成為十月番追片首位,而在各大論壇上的火爆也足以證明觀眾們對它的期待與喜愛。

    第二季的節奏比較緊湊,進展相當迅速,畢竟有了第一季的基礎,很多情感方面的東西,
已經沒有必要再做重複的鋪墊了,於是對於沒看過第一季的人來說,可能有些感觸是難以體會到的。

    另一方面,短短的12集,的確是顯得少了些,於是給人一種略微倉促的感覺,
很多值得充分展開的地方,都只能一帶而過,所以與上一季相比,充實感略有下降。

    開播之後,最吊人胃口的是,眾粉絲期待的黑銀配遲遲不出現,銀連個影子都沒看見,
原本帥氣無比的黑更是變成了整天抱著酒瓶、鬍子拉碴的頹廢大叔,不禁讓人大跌眼鏡、捶胸頓足。
於是一個紅髮LOLI陰差陽錯的頂替了銀的位置,把黑帶上了一條不歸路 ... -_-
可憐的黑自從為了保護小LOLI失去了契約者的能力,直到最後都沒能恢復,悲哀。

    第二季中黑繼續扮演了少女殺手的角色,銀一如既往的深愛著黑,伴隨其左右,
儘管不是契約者的黑已經無法看到銀的觀測靈 ... 真糾結。
在看不見銀的日子裡,黑無意中暴露出的老好人的“劣根性”,就把小LOLI給征服了。
於是這個新“情人”竟然對銀這個“正宮”做出了對抗的舉動 ... 果然後宮鬧不和了。
至於最最茶几的女警官霧原,真是除了茶几很難找到其他的詞來形容了。
像得了相思病似的天天唸叨著BK201,還時不時被周圍同事拿來開玩笑,
結果就是與自己的夢中情人難以相見,好不容易碰了面吧,還被人家二話不說、一擊KO,倒地不起,
看著一臉冷漠的黑的離去,只能艱難的抬起頭,嘴裡喊著“李君”... 真是太茶几了。
估計黑對比自己年齡大的女人沒有興趣 ... 嗯

    回到劇情上,第二季的確沒有了上一季每兩集一個小故事的單元劇,一直在跟著主線往下走,
但是由於集數所限,對於細節的刻畫也確實沒有了之前那麼細緻,無論是對於情感還是語言。
戰線拉的很長,出場人物極多,一路上又在不停的埋伏筆,四處留懸念,大有兩季番之勢。
而且直到還剩三集之時,還沒有看出要爆料,要完結的意思,不禁讓人捏把汗。

    終於在最後兩三集時,劇情開始以摧枯拉朽之勢進展了,並且,久違的黑契的風格總算再現了,
複雜的關係,糾結的劇情,淡淡的哀傷,默默的感動,這才是黑契的感覺。
    
    最後一集十分精彩,大有第一季結尾時的震撼之感,高潮迭起,感人至深。
一部好的作品總是需要最後結尾的昇華之筆,結尾的好壞對於整部作品的成敗至關重要。
客觀的講,拋開黑契最後是否挖坑不說,最後一集的節奏把握和情節安排還是相當不錯的,
在震撼與感人之間結合的很恰當,看的人目不轉睛,內心波瀾起伏不斷。

    當然,最後的的確確是挖了一個大坑,是一個比第一季結尾更大的深坑。
老實說,第一季完結後,我從未想過會有第二季,因為結局已經很完美了,雖然不是happy end,
而流星雙子的結局,讓人著實比較崩潰,好多伏筆還沒有徹底解釋清楚,反倒是留了個深坑。
難道已經做好出第三季的準備了麼? 無語 ...

    另外,最後那個銀髮的正太(亦或LOLI?)是什麼,遠看像羅倫斯,近看像July,又像黑又像銀,
這是個什麼生物 ... -_- 大汗無解

    哦,差點忘了說音樂方面。相比起來,第二季的BGM要遜色許多,換個說法,就算不跟第一季比,
也不怎麼樣,這是實話實說。也就最後一集在那種氣氛下,背景音樂還算說的過去。
    不過第二季的OP很不錯,比較受歡迎,ED也還可以,中規中矩吧。
遺憾的是沒有像第一季ED1《月光》那樣能觸動人心的音樂了。

    總體來講,第二季流星雙子,在節奏上明顯快於上一季,主線也十分鮮明,沒有劇情的拖沓。
但是也沒有了第一季情感描寫的細膩,少了一些情節的充實感,然後結尾挖了個令人無語的大坑。
OP不錯,挽回了在BGM上丟掉的面子。
    於是,如果給第一季打90分的話,我選擇給第二季打85分。

動畫信息

黑之契約者2:流星的雙子
中文名:黑之契約者2:流星的雙子
原 名: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雙子-
又 名:Darker Than Black: Ryusei no Gemini / Darker Than Black: Gemini of the Meteor
首 播:2009-10-08(日本)
IMDb:tt210525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