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之契約者 - 10年難得一見的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1:47:48 作者:排名不分先後 Language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0d9b850100wwjt.html

s1中規中矩的超人系2話一個故事的普通作品,在後期由於漸漸交代各個人物的背景之後而得到昇華,可以稱之為神作之一了。s2則是10年難得的神作沒有之一。

s1,人類中出現了異類,可以通過一定的代價而使用超能力,而正常人類意圖消滅這類契約者而進行了類似電池共振發動EMP的計劃,發動這個能將契約者的能力完全永久的無效化,但是首次計劃失敗,導致南美出現了物理不可侵入領域,稱之為Hell'sGate。CIA,FBI,MI6圍繞著可以對契約者能力進行增幅的透鏡[流星的碎片]進行爭奪。主角黑開始所屬於某組織,對流星碎片進行回收,後期知道組織的目的是為了發動第二次EMP消滅所有契約者之後開始整組叛變,最終理解了前戰友琥珀綠髮妹子的真意而一同毀壞了第二次共振計劃,至此黑第一次發動了繼承自妹妹白的隱藏能力。黑的表能力僅僅只是電擊,最終用來阻止EMP發動的裡能力是對物質的量子水平進行改造,從而中和掉了電磁共振內的質子結構,這也是s1裡契約者組織領導人琥珀妹子不斷拉攏黑+無比重視黑的道理。

OVA緊接著s1之後,黑拉著銀(Doll,能力是通過水進行觀察靈之類的情報蒐集)逃亡。期間銀進化成大蛇a,就是能夠獲得任何契約者同等的能力並發動類似JOJO5裡DIO的黃金體驗。此外還能對範圍內的契約者進行奪魂的即死能力。可以說是強到破錶了。最終各國zf為了獲得銀,而開始爭奪,最終銀暴走,但在黑的安慰下冷卻了下來並進行自我封印,最終獲得被封印的銀的是[第三機關]。

s2研究所博士帶著雙生子一男一女去西伯利亞觀察流星,不幸被流星砸中導致男殘女傷。但其實,女孩在10年前已經在試驗所的某次爆炸中身亡了(貓的肉體也是此時破滅的,笑)。真相就是流星觀察的時候其實只有男孩+博士,被流星砸中的男孩首次對人類進行復制,也就是用能力製造了內心深處的姐姐的克隆體也就是女孩蘇苑,並給他加入了額外的水族館全家和樂融融的記憶。雖然男孩之前就是契約者並具有複製克隆能力,但從來麼有複製過生物。之後女孩家被神祕組織(就是巖男大叔所屬CIA)入侵,目的就是為了搶奪男孩紫苑獲得其複製的能力。但此次行動失敗,現場留下了博士的屍體(其實只是克隆體),女孩被黑帶走進行培養,男孩失蹤(其實男孩就根本沒有和克隆體女孩一起生活過,估計博士父親也一直是克隆體,而家庭的記憶+輪椅弟弟也是克隆的時候灌輸給女孩的)。另一路線,警察眼睛娘加入了[第三機關]追蹤黑,期間閱讀了三鷹文書的她獲悉了千萬不能讓大蛇銀和大蛇女孩蘇苑相逢的預言,相逢會帶來災難。其實真相就是銀具有將流星的碎片(透鏡)無效化的能力,而男孩紫苑利用能力複製出來的生物的記憶是無法長期保存的,需要長期保存的話必須使用流星核,也就是女孩胸前的掛件。遭遇大蛇銀的大蛇女孩蘇苑胸前的透鏡瞬間破碎而失去所有的記憶。而對於大蛇銀來說,好不容易得到的冷卻狀態再一次被激活,也就是要開始範圍內奪魂而對契約者進行全滅了,這樣的話又要世界末日了。此時,黑再次出現並使用了繼承自白的裡能力對大蛇體內的物質的量子水平進行改造,再次冷卻了大蛇銀。
其實女孩蘇苑僅僅只是一個實驗體,目的就是為了觀察克隆生物所灌輸的記憶能夠保持多久,因為男孩在被流星擊中後已經基本當然無存了。父親博士利用殘留下來男孩的不能被稱之為肉體的肉體,通過Doll連接的先進技術將男孩的能力進行增幅,從而克隆出了整顆地球+星球上的所有生物。所以在克隆星球上女孩一家人幸福的過著平常的生活。

動畫信息

黑之契約者2:流星的雙子
中文名:黑之契約者2:流星的雙子
原 名: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雙子-
又 名:Darker Than Black: Ryusei no Gemini / Darker Than Black: Gemini of the Meteor
首 播:2009-10-08(日本)
IMDb:tt210525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