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寫劇評的碎碎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6:43:46 作者:中二病晚期 Language

很久沒有一部番特別打動我了。靈能和其他少年熱血王道番不一樣,mob並不是一路打怪升級最後拯救世界實現理想。靈能不是一部讓人熱血沸騰的勵志番,但是很真實的打動我了。

首先是主角mob,mob並沒有因為擁有超能力過的順風順水,他看起來內向,柔弱,不起眼,沒有任何長處,比普通人還要普通。但是他為了他擁有的力量孤獨又苦惱,他擁有強大的力量,沒有人可以理解他,同時他害怕他的力量傷害別人。幸運的是他遇見了師匠。師匠應該是mob的人生導師了。因為師匠,mob沒有長歪成為了一個溫柔,正直又堅強的人。

mob不喜歡使用超能力去達成一些事情,他會認真的在肉體改造部鍛鍊身體,馬拉松就算跌倒了也不願意試用超能力。他深知努力得來的東西和靠超能力得來的東西是不一樣的。他如同沒有任何超能力的我們在現實裡掙扎、奮鬥、不放棄。

mob更不喜歡用超能力傷害別人,不論是欺負他的人還是最後的別人眼裡無可救藥的反派也捨不得傷害。但是他為了守護平凡又美好的生活,為了救別人,一次又一次使用超能力。哪怕他救的人曾經傷害過他,他也會義無反顧的跟惡靈戰鬥。他是愛著所有人,愛著世界的。

其次mob和師匠的關係也特別打動我,師匠是一個除了沒有超能力,做什麼都可以做的好的嘴炮滿分的“社畜”,深諳社會的規則。但是師匠超級溫柔啊,看似坑騙別人的除靈業務也絕對不會損害別人的利益,反而大多數時候都是對委託人有利的。就算mob剛剛找上師匠,師匠內心覺得這是個精神不正常的小孩子,也溫柔的給他說,超能力不過是你的長處,要當一個好人。他會告訴mob超能力不可以對人使用。他會告訴mob可以去逃避戰鬥,把一切交給大人。

但是師匠也會犯錯,他會“利用”mob,前期對mob撒謊,希望他崇拜自己,在後來mob成長起來以後,為了自己的利益會說一些讓人討厭的話。但是在回想以前的回憶,意識到不僅是他拯救了mob,mob在無形之中也成為了他的支撐,讓他憧憬,讓他成為他想成為的人。他承認了自己的錯誤,對mob說你成長了啊。而mob也知道師匠沒有超能力,卻尊重師匠。當mob對師匠說,我一直都知道師匠是好人啊。我也被打動了。關於師匠和mob,看見別人的評論“mob是有超能力的普通人,師匠是沒有超能力的超能力者。”這個評價真的是很貼切了。

除此之外,靈能的裡面的配角也散發著人性的閃光點。正義感超強每次都會去保護mob的肉改社;被mob打敗一次以後,不再唯我獨尊開始幫助別人的花澤輝氣;智商很高的全能學霸弟弟;想要成為神的小酒窩……每個配角無論有沒有超能力都有他們的優點。就像mob說的擁有超能力,也不一定能養育蔬菜,修好玻璃門,想到冰棒中獎再來一根的主意。每個人都是平凡人都需要別人的幫助。但每個人都是平凡又偉大,沒有高人一等,也沒有低賤。

最後感謝骨頭社的製作,讓這麼一部好作品有完美的打鬥場景,恰到好處的配樂。好了,骨頭社nb就完事了。

第一次寫劇評的碎碎念 - 第1張
靈能百分百 (2016)
9.4
2016 / 日本 / 科幻 動畫 / 立川讓 大矢雄嗣 藤澤研一 重原克也 川畑喬 安齋剛文 金森陽子 / 伊藤節生 櫻井孝宏
第一次寫劇評的碎碎念 - 第2張
靈能百分百II (2019)
9.6
2019 / 日本 / 劇情 動畫 奇幻 / 立川讓 大矢雄嗣 藤澤研一 重原克也 三宅將平 蓮井隆弘 飛田剛 曾根利幸 竹內浩志 伍柏諭 土上樹 / 伊藤節生 櫻井孝宏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II
又 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臺) / 靈能百分百 第二季 / 靈能百分百2 / モブサイコ100 第2期 / Mob Psycho 100 II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3000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