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茂夫的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7:32:05 作者:清舟 Language

“只要用自己的想法選擇重要的部分並活下去,我就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那個曾經除了超能力以外沒有一樣拿得出手的龍套,在大boss面前眼神堅定地說出這句話。

他確確實實做到了,成為耀眼的主角。

律說他看著哥哥用汗水和淚水踏踏實實地做出改變——馬拉松從倒數十名(一百九十多名)到前七十幾名,即使基礎再差、痛苦不堪也從沒有放棄鍛鍊身體。為了實現願望,即使一開始就摔倒膝蓋流血,仍然跑到失去意識的那一刻。到最後,不認同龍套做法的小酒窩,也認為踏踏實實鍛煉出來的肌肉,要比超能力形成的肌肉強得多。

靈幻遇到龍套的那一天,他看到了一種特殊的可能性,為此他沒有換工作,想做點什麼不一樣的事,成為一個特別的人。而在這幾年裡,只是重複著撒鹽和按摩,為客戶“除靈”,遇到棘手的事就利用龍套的力量。直到某一天,徒弟不再對他言聽計從,他開始慌張,意識到了自己的孤獨和無力。沒有朋友,生日當天收到唯一的郵件來自媽媽,叫他去找份正經的工作。被下套被質疑,以為“朋友”能為自己作證,卻被罵了一頓。最終龍套來解圍,利用超能力將他從窘境中解救出來。一直以來都是他以大人的姿態來引導龍套,而他終於意識到了龍套也成長了,他終於向龍套坦白自己沒有超能力。結果龍套說我早就知道了,他也一直相信著他的師傅是個好人。

年幼的龍套第一次來找靈幻諮詢,被對方誤以為有幻想症,打算隨便糊弄一下這個孩子讓他離開。

“哪怕擁有超能力,你還是一個人類。這和腳程快,學習好,體味重一樣,超能力也不過是一種特徵。只能將它當做一種個性,接受並積極地生活。魅力的本質是人情味。做個好人,就是這樣。”

就是這番他隨口一說,用來打發一個活在幻想世界的孩子的話,讓龍套第一次有了可以傾訴的、可以分擔煩惱的對象,也成為靈能這部作品從頭到尾都在不斷重複的最核心的思想。

擁有超能力只是一種可能性,無法做到一切。龍套是天生的超能力者,靈能裡的戰鬥力天花板,一出場就滿級。但超能力沒法給他帶來朋友,沒法讓他吸引喜歡的女孩的目光,沒法讓他變得像律一樣學習體能樣樣出色。

龍套和大部分超能力主角不一樣,其他主角在忙著打怪練級,用力量證明自己的時候,龍套在糾結著怎麼鍛鍊肌肉。超能力真的如靈幻所說,只是他身上的一個個性,無法代替其他的個性。他想要產生其他吸引人的個性,必須老老實實去鍛鍊,去生活,去理解如何與他人產生聯繫,去理解自己的力量究竟能做到什麼。

“選擇重要的部分並活下去”,對龍套來說,重要的部分就是他與家人、同伴、師傅之間的聯繫,是這些聯繫讓他懂得了每個人的重要性。

很多超能力者有了力量,知道自己和普通人不一樣,就變得自大了,以為有力量就能掌控一切,肆意破壞,沉浸在戰鬥的快感中,既不懂得珍惜他人,也不知道怎麼去完善自己。龍套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他的人生中充斥那麼多不安定的情緒,他努力不被這些情緒所操控,不讓自己迷失在揮霍力量的快感中。他想的不是輸贏,而是努力去理解對方內心的想法,去把那些身處深淵的人拉回來。

因為他也數次在深淵的邊緣徘徊。“人類是在其他人的幫助中活下去的。”每個人的內心都有空虛的部分,沒有絕對完美的存在,這就需要通過人與人之間的互補,來獲得彼此的救贖。靈幻懂得這一點,他教給了龍套,龍套從身邊的人身上學習到了這一點,他再教給那些自大的超能力者。這是他的善良,他沒有看輕自己,也沒有看輕別人,他自己知道怎麼去努力,也學會了為別人糾正錯誤。

100%的情緒爆發,對龍套而言,既是考驗,也是成長。靈能完美呈現了一個一開始就滿級的主角是如何成長的。當內心被現實擊打得千瘡百孔的時候,看到龍套拼命跑步的模樣,看到他向你伸出手的模樣,又有誰會不被這樣的主角所打動呢?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II
又 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臺) / 靈能百分百 第二季 / 靈能百分百2 / モブサイコ100 第2期 / Mob Psycho 100 II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3000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