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好去包容命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2:07:45 作者:Lucifer Language

1.第一季,也許每個人都有命運,憎恨命運可能帶來的是墮落,我們能做的是通過自己的努力,用愛去贏得愛,哪怕消散也只有愛能消融;

2.無論是阿里巴巴共和制最後成功的關鍵時刻遭到兒時摯友的反抗還是最後一集滅國王女的墮落,他們都是無辜的,無論是貴族還是平民。貴族是因為積重難返所以平民選擇用他們的鮮血來洗刷怨恨,貧民也有自己認知的侷限而造成的錯誤。但是難道就因為他的血液就造成了出生的初惡麼?人就是這樣無情麼?

3.什麼是真正的法治,是對行為的負責,行為也許沒有對錯之分,但是行為在不同價值體系中有不同的評判,也就頂下了善和惡,這是一個動態的過程。

4.我想堅持兩點,首先善惡標準一定是經過思考的最高結晶,其次一定要用最高結晶來判斷行為而非其他;

5.也許命運最終會選擇的並不是最高,而是最普遍,但這並不妨礙我們“我思故我在”的理想。

========================

魔笛MAGI 第二季

15話 魔導士之國

院長說:沒有魔力的人每天沉溺酒色,而魔導士最大的不同是擁有求知慾。

以上意思乍一看很有道理,我差點兒也被說服了。想起《了不起的蓋茨比》中的一段意思“他們沒有你所擁有的資源”

所以Magi少年“阿拉丁”面對的問題即“不同(貴族與貧民,可以理解為階層對立)”如何能通過非憎恨-暴力(總會被少數精英利用’薛兆豐‘)的方式解決。這個動畫片給出的答案可能是“共和制”,每個人自由地去決定,但是“多數人暴政”和最終的“精英治國”其實也是迴避不了的問題。這個動畫片是一個建制派的優化吧,我也是站在這個立場,但是沒有長久解決方案。

16話 被留下的生命

如果你只想救那一個人,那難道不是你的自我滿足麼?如果你想救那有一類人,又有什麼樣的解決方案呢?大家和平地生活在一起?

“那些五等人”在用生命消耗來換取無憂,這是魔導士國度的嘗試吧。讓好吃懶做的人透支“魔力”。

聚類生活在一起麼?

21話 王之器

每一個“剝削者”都“原罪”,也要承擔相應的“義務”,一旦義務崩壞,就是毀滅的悲劇吧。

院長本也不壞,內心也存有保護大家的“善”。但是因為認知侷限,選擇了不一樣的道路,導致了拋棄自己的本心墮落為魔的犧牲墮落。你說他錯可能是認知侷限,但是不能說這個人不高尚。

即使擁有力量,也不存在完美的人,不要試圖成為主宰,而是每個人都要貢獻力量。

動畫信息

魔奇少年
中文名:魔奇少年
原 名:マギ The labyrinth of magic
又 名:天方魔譚MAGI / 魔笛MAGI / MAGI魔奇少年
首 播:2012-10-07(日本)
IMDb:tt24250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