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朋友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8:29:53 作者:楚望臺 Language

我是今年年初才用迅雷看看把整部動畫看完的,看完後在迅雷看看寫評論。今天第一天來到豆瓣,想不到這麼多人不喜歡這部動畫。(一下複製我在迅雷看看上的評論):

兩年前看到一百多集,當時還沒出完。上個週末發現他完結了,一口氣看了七八十集,看完了。不知道是不是最後的決戰部分進度出乎意料地快,看完後好失落。好像繼續看到綱他們回到學校後的生活啊。我想念我的朋友了。

  最後幾集的戰鬥部分沒有預想的出色,甚至有草草收場的感覺。但是核心部分一點不含糊:至始至終的貫徹“成就他人最後達到成就自己”的團結、互相守護……哪怕在最後決戰的緊張時刻都不怕打擾到觀眾的節奏而仍然堅持由綱一再地提出:“還是不希望讓藍波這樣的小孩參戰……”等等(順提句題外話:想看戰爭、打鬥動漫的,不推薦此片。他就像電影《與時尚同居》打著崇尚時尚的招牌但骨子裡卻是反時尚的一樣,這動畫是反戰的。)

  而且人文細節做到讓人信服的真實!尤尼在最後時刻曾因看到死亡的恐怖而暫停了一會。綱最後會贏,不意外;綱因為要為了守護守護他的人而充滿力量地贏了,我也不意外;但是,在視死如歸的總是說著“這是自己的使命”並微笑的尤尼因怕死而戰慄的片刻,我想用初代的話說:我認同。我認同尤尼的恐懼,因為我也恐懼。我認同綱的廢柴,因為我也曾經廢柴。而且我也不能說我現在就強大,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強大,在剩下的日子裡我還有發揮出我的“死氣”的潛力的機會嗎?

  我想起《棒球英豪》,我更想起看《棒球英豪》時的上中學的我。原來我和綱他們一樣,學校也是我的“原點”。

動畫信息

家庭教師
中文名:家庭教師
原 名: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又 名:Katekyo Hitman Reborn / 家庭教師REBORN
首 播:2006-10-07(日本)
IMDb:tt12241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