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開水也很好喝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3:37:56 作者:謝提燈 Language

剛剛突然很生氣,豆瓣《編舟記》點贊第一的短評是嘲諷作品沒激情如白開水怪不得沒人看。

那種每天都吃麻辣燙的人舌頭是壞掉了嗎?

比起飛天遁地啦驚險刺激啦,這些一拍腦門就能腦洞出來的各種黑科技,或者狗血打臉的橋段。

去構造真實可感的眾多細節我覺得更加困難。

@因為我是那個唯一 同我說,編詞典這事兒在別人眼裡可能覺得沒啥特別,但是他們能豪言壯志把它比作編舟,比作一次航海遠行。把一個看起來很不起眼的東西也能做成大事業的精神,認真地做好自己的事,為它投入百倍熱情。

一代一代傳承下去的工匠精神,構築了我們所處的社會,作者寫出這樣的溫暖人心的故事,這是所謂的“沒激情”嗎!非要第一集劈腿第二集離婚,或者第一集遇見猿人第二集掉懸崖底下,這種才叫做有激情嗎!

味覺只能接受麻辣的吃壞了吧!

動畫信息

編舟記
中文名:編舟記
原 名:舟を編む
又 名:The Great Passage / 編舟記 動畫版
首 播:2016-10-13(日本)
IMDb:tt61426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