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根本沒有太多的爾虞我詐,匠人就是跟時間融為一體重複同一個活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3:44:21 作者:艾石 Language

看第一集的時候真的快睡著了,催眠番是絕對的,能看完全是靠毅力和對匠人的尊敬。

本以為此劇劇情會是曲折的,但真得毫無劇情可言,大概最大的陰謀就是西岡把馬締從宣傳部騙到大渡海編輯部然後自己跳去宣傳部了吧,馬締卻莫名其妙做起了匠人。結果馬締就在詞典編輯這個活計上幹了13年,貌似孩子也沒空生,西岡到是有倆女兒。

13年,是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了啊,人能在某個活計上重複13年,大概就可以被稱為匠人了吧。

馬締本身是很符合匠人氣質的,有自己的一套邏輯,只對某類事特別敏感上心,沒有太多雜念和慾望,堅韌心細,目標清晰,細節控。唉,說著說著,跟我怎麼有點像……

總而言之,不是力薦的作品,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枯燥無聊的匠人以及他們的活計。

動畫信息

編舟記
中文名:編舟記
原 名:舟を編む
又 名:The Great Passage / 編舟記 動畫版
首 播:2016-10-13(日本)
IMDb:tt61426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