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此而已的職場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3:46:28 作者:頓拉古 Language

剛聽說這標題的時候,我是滿心期待的,編詞典這種小眾又帶點文化味道的主題讓我想到《入殮師》——以工作為契,進一步聆聽人生。不過我看幾集就發現並非如此,該片雖然間或會來點感悟,但是不僅表現得毫無說服力,而且非常突兀,比如說男主女主坐摩天輪說那番話,這情景,這對白,濃濃的背臺詞味道,說得我都懷疑女主不是廚師,而是哲學家了。
       當然,上面只是不符合我過高的期望,並不是我覺得差的理由。這片更加類似《白箱》那種講職場故事的——工作中出現問題,然後解決。坦白說,這片我11集都下好了,但真的沒看完,看了五集實在無聊得不行,食之無味,我感到我再看下去會有很大概率會消磨掉更多的人生,所以便一直拉進度條大概看完個故事。本來我一貫觀點是沒整體看完不好評論的,但這部我已經能有三歲看八十的感覺了。
       我主要以前5集來論吧。職場片,可以,大把精彩的,但這跟《編舟記》一點不沾邊,別人的故事都是以精彩的矛盾驅動的,而《編舟記》就沒啥矛盾可言,淡如水,靜如山,發展得不驚起一點波瀾。後面一點男二要離職那個算較大沖突,但本來就是比較俗套的劇情,還描寫得不精彩,那就自然糟糕了。劇中還加入男女主的感情線,如果不用一見鍾情解釋,他們之間發展速度也沒比約炮慢多少,神大人的攻略速度也不過如此,主次分明可以,但這手法是不是太低端了,非常影響觀感啊。
        除此之外,op超級不搭,部分bgm突兀這種個人觀感比較重的就不詳談了。
        總體來說就是糟糕,太平淡了,開始看到男主還挺帥的,我一個男的都有點把持不住了。文藝片像隔壁《昭和元祿落語心中》講相聲藝術家的也能夠集集扣人心絃啊!描述重複單調的職場也不是不精彩的理由啊!《白箱》,《食夢者》也能夠很燃啊!“這部片這樣描述踏踏實實工作刻畫匠人精神”根本就不能為這片加多少分,思想要有好的載體承載才會是好的作品啊,單論思想那馬克思主義那就是全世界最好看的書了,但實際去評價好看的書絕不會這樣評。
       這表現得鍋最後能分給原作,編劇還是導演誰身上我也不知道了,總之我就三個字了:不好看。信我的話就別被騙,別碰。

動畫信息

編舟記
中文名:編舟記
原 名:舟を編む
又 名:The Great Passage / 編舟記 動畫版
首 播:2016-10-13(日本)
IMDb:tt61426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