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3:57:24 作者:King Language

  雖然看過不少日漫了,不過大多數是青春類作品,像這樣的以成年人為表現對象的動漫還是接觸得少的。此劇也是看了電影后有印象所以才看的。

  作品真是深刻地表現了“工匠精神”,我之所以打上引號,是由於日本的現狀,提出這種工匠精神似乎是嘲笑,按日本人的特性是喜歡把事件做到極致,但是把造假也做到這樣極致還是突破了我的認知。我又一次認識到人的下限是可能無底線的。

  但嚴格來說,這種做到極致的行為本身沒有錯,日本人之所以會這樣是缺乏了一個前提,即人的道德感和正義感,如果是壞事和沒有良知的事根本就不應該開始,也就不會做到極致了。

  但對於馬締光也所在的辭書編輯部將編輯新的《大渡海》一事來說,這不僅是一件工作本身,實際上還起著傳承文化的重要事件。中國古代,老師是與天地君親一樣受到絕對尊敬的,原因就是老師是傳承文化的截體,而辭書也起著同樣的作用,而且辭書本身由於內容繁多龐大,條目眾多,更需要細心細心再細心,這不僅僅是日本獨有,而是全世界辭書編輯者們的共通之處。正是這種一絲不苟,數十年如一日的“工匠精神”,才使得文化得以一代代傳承和成長。 

  故事精神內容很是出色,作品表現得也很是優秀。

動畫信息

編舟記
中文名:編舟記
原 名:舟を編む
又 名:The Great Passage / 編舟記 動畫版
首 播:2016-10-13(日本)
IMDb:tt61426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