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後的二刷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4:06:10 作者:地鐵保安陳陸傑 Language

重看一遍的時候聽著配樂經常莫名感動到流淚……這部動畫就像爵士一樣,所有纖細的,敏感的,被誤解的,委屈的,深厚的感情,像酒一樣在時間裡慢慢發酵著陳釀。就連劇情也像爵士一樣,在宣告完主題之後開始即興發揮隨心所欲,這也是被觀眾詬病的所謂“跑題”。盡情在即興裡探索,犯錯,反覆重來,也盡情允許同伴這樣探索,犯錯,反覆重來。在即興的階段裡沒有所謂的主旨,沒有所謂的目標,也沒有所謂的方向。任何都可以成為主旨,任何都可以是目標,任何方向都是方向。

但是最後的最後,故事的劇情也像爵士一樣,在快接近曲終的時候,主角們不約而同地,心有靈犀地,找到彼此一起回來重申了主題。

註定相遇的人早晚都會相遇。在時間裡走散的家人也早晚會重聚。

這就是《阪道上的阿波羅》:D

動畫信息

阪道上的阿波羅
中文名:阪道上的阿波羅
原 名:阪道のアポロン
又 名:Kids on the Slope
首 播:2012-04-12(日本)
IMDb:tt234137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